兖州区兴隆庄街道:融入民生大小事 打造便民生活圈

2021-09-27 08:35: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改善群众生活居住环境,兖州区兴隆庄街道按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在街道3个社区规划“15分钟便民生活圈”。进入便民生活圈,就可以看到展示着的“15分钟便民生活圈”导示图,清晰列出社区居民15分钟步行范围能到达的地方,医疗教育机构、文体活动场所、公共卫生间、超市、市场等应有尽有。

  “现在买菜、吃饭都很方便,孩子读书也近,生活是越来越方便了!”住在兴隆社区的张大妈说道。

  为方便群众办事,街道各社区全部将服务事项集中到社区便民服务站,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为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兴隆庄街道在各社区建设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配齐阅览室、未成年人活动室、科普教育室、老年活动室等等,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并常态化组织教育培训及各类文体活动,有效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15分钟便民生活圈”体现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一站式”为居民解决办事、就医、就学、休闲娱乐问题,让广大居民生活的脚步更加从容,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