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兖州区颜店镇民生“五有”为幸福加码

2021-11-15 09:34: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束婧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束婧冉 济宁报道

  兖州区颜店镇始终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开展的最高标准,在镇村建设、民生事业等方面集中民意民智、强化组织领导、勇于担当作为、狠抓责任落实,为群众营造了安全、舒适、便捷的生产生活环境。

  住有优居

  颜店镇投资200余万元,完成和合文化公园扩建项目,新增绿化、娱乐休闲面积8000平方米,王桥和德源社区建设有序推进,城镇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攻坚行动,累计转运生活垃圾7600余吨、清理残垣断壁215处、粉刷墙壁5600余平方米;“全国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嵫阳山复绿工程等27个生态环境集中整治问题整改完成。

  心有所安

  颜店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累计开展专项检查9次,检查企业58家,查出并整改问题2645项;统筹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初信初访办理、信访积案化解、班子成员公开接访等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两会”、村“两委”换届等重要节点安保维稳任务;深入开展防盗、防抢、防电信诈骗宣传,重拳出击各类违法犯罪,今年以来,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90人,行政拘留52人。

  病有所医

  颜店镇始终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对重点地区来颜人员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累计接种疫苗71774剂次,实现了应接尽接;持续提供优质医疗卫生服务,签订家庭医生服务42961人,免费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慢病健康体检11350人,为适龄妇女开展“两癌”筛查2786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村入户开展义诊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弱有所扶

  颜店镇健全防止返贫工作机制,对377户、735名脱贫户及即时帮扶户足额落实各项帮扶政策;不断提升社会保障能力,新办理农村低保37户、98人,发放农村低保金572万元;慈善救助和临时救助11户、26人,发放救助金2.5万元;巩固提升翟一村“幸福食堂”示范点,组织开展“名厨送来好滋味”等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自下而上地推动老年人就餐、扶贫助困等工作,有效提升群众幸福感。

  民有所乐

  颜店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为载体,组建理论宣讲、敬老爱老养老、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队198支,开展“讲评帮乐庆”活动200余次;深入开展“身边好人”、“好媳妇、好婆婆”评选、“卫生示范户”评选等活动,涌现出“济宁市第八届道德模范”周俊英等一批先进典型;依托史村“高跷队”等30余支民间团队积极开展各类文艺演出,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