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酒仙桥街道 “换位”体验找“痛点”

2021-11-15 09:4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秦洪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秦洪飞 济宁报道

  兖州区酒仙桥街道积极开展领导干部以群众身份“换位”体验办事流程活动,力争找准找实企业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彻底打通办事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

  定主体,上下联动查问题

  酒仙桥街道以街道班子成员为“走流程”主体,拓展到副科级干部和业务科室负责人,保证“有权的、管事的”全部走一遍。截至目前,酒仙桥街道共集中开展两轮“走流程”,真正以群众的视角随机、交叉体验办事流程,看窗口服务是否快捷,民生服务是否存在堵点,网办流程是否顺畅便捷,权责职能是否清晰,确保所有服务窗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

  明目标,打通首尾两个“一公里”

  酒仙桥街道以打通堵点、畅通循环为终极目标,切实增强企业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畅通互联网+政务服务“最初一公里”,着力解决重服务窗口严密管理、轻办事流程“便捷性、体验感”的问题;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点对点对接、面对面交流,为办事群众答疑解惑,让惠民政策更加通俗易懂,着力解决企业群众政策不熟悉、不会用、有误区等问题。

  巧方法,线上线下两手抓

  针对企业群众关注度高的“高频审批事项”及“热点政策”,酒仙桥街道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全程体验”;“线上走流程”体验全程网办是否便捷畅通、易于操作,从中发现办事不便、效率不高等问题;“线下走流程”聚焦窗口服务是否优化、办事流程是否精简、公共服务是否存在堵点和群众办事是否存在“多次跑”等方面,从中发现体验感差、服务不亲民等问题。

  抓成效,问题整改助力“马上办”

  酒仙桥街道立行立改与持续整改相结合,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针对“走流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拖不绕、积极整改;两轮“走流程”共发现问题26个,经过分类梳理汇总,对马上能改的,立行立改、立见成效;对需要长期整改的,明确牵头科室,挂图推进、挂账整改,持续跟踪问效;对需要沟通协调其他部门共同解决的复杂问题,成立专班,积极对上协调,采取上下联动、联合会办等措施推进落实。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