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公安开展反恐防暴演练进校园活动

2021-12-01 10:48: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护校安园”行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校园师生应对暴恐事件能力和自身安全防范意识,11月25日上午,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特巡警大队受邀走进兖州一中附属学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模拟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特警队员们向全体师生展示了擒敌拳、拦阻队形、战术操枪等项目,出拳、踢腿、拦阻、防护、疏散……一招一式精彩纷呈,引起了在场师生的阵阵喝彩。

  随后,特巡警大队民警以场景教学的方式,向全体教职员工和安保人员讲解如何妥善应对校园暴力案事件,详细介绍了在面对危险时教师、学生和校园安保人员的岗位职责及分工,对学校安保工作常用的防暴钢叉、盾牌、警棍等在现实当中如何配合使用、如何在保护自己的同时有效对抗的方法技巧向大家做了演示。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和演练,增强了应对暴恐事件的意识,掌握了自护自救、对抗暴徒的方法,为公安特警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点赞。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