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兖州区龙桥街道织密禁放防护网 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2-02-09 10:13: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自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以来,济宁市兖州区龙桥街道不等不靠、立即行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烟花爆竹禁售禁放专题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扎实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清洁、祥和的春节。

  组织领导“上下联动”,压实各方责任

  街道成立由派出所、应急办、市场监管所、环保站、执法中队组成的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专班,建立统筹联动工作机制,把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同安排、共部署,将其纳入到日常巡查重要范畴;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责任认领模式,同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负责人、综治网格员签订《烟花爆竹禁放承诺书》200余份,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切实消除“上冷下热”的工作温差。街道多网融合民生服务队联合辖区85名综治网格员到企业、建筑工地、沿街商铺积极开展禁售、禁燃、禁放宣传,签订责任书60余份,切实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工作网络。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群众应知尽知

  街道积极发动村(社区)干部、综治网格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等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密集型的禁售禁放宣传。截至目前,龙桥街道共张贴、发放禁放倡议书8000份,在小区各出入口等醒目位置悬挂横幅150条、张贴公告120份,在便民信息栏张贴禁放标识300余处,并依托公众号、微信群、抖音等社交媒体发布禁放工作相关资讯,倡导广大居民做禁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龙桥街道在各村(社区)设置换购点,鼓励居民将已购烟花爆竹换购成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全面提高辖区群众对禁放烟花爆竹工作的知晓率和配合度。

  紧盯重点场所、时段,加强网格管理

  龙桥街道持续开展联合执法夜查活动,对辖区所有空置房屋、出租厂房、废弃窑场、商铺门市等重点位置加强风险排查、隐患整治,重点巡查李湾村旧村,牛旺立交桥南片区等未拆迁区域,确保无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等行为;压实各村(社区)责任,聚焦除夕、春节、正月十五等重要时间节点,在公共墓地悬挂禁放条幅,要求值班人员到岗到位,综治网格员配合村(社区)加强安全隐患巡查,发现风险及时处理,做到林地防火、烟花爆竹禁放一并抓、齐推进。

  严格落实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

  龙桥街道发挥街道纪工委、督查室作用,开展暗访明查,成立两支禁放工作督导组,由带班领导带队入村(社区)、进小区、到网格,现场督导包保人员在岗在位和禁放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对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问题,坚决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设立违规销售燃放举报电话,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切实打赢蓝天保卫战。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