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总工会“工友创业联盟”为疫情防控贡献爱心和力量

2022-09-08 22:1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畅 马来燕 王爽

兖州区工友创业联盟助力疫情防控捐赠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侯畅 通讯员 马来燕 王爽 济宁报道

  9月7日,济宁市兖州区“工友创业联盟”各成员单位积极配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式,踊跃捐赠资金,不到1个小时就捐款近2万元。“工友创业联盟”理事长郭振莲和秘书长袁鲁泰等人及时协调商超,用捐赠资金购买有关物品,委托区总工会以最快的速度送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充分彰显了工友创业联盟的使命和担当。

  “疫情防控关乎千家万户,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是我们体现担当、展现作为的时侯,作为乡村振兴的‘工友创业联盟’成员单位,理应为社会尽一份企业责任,献上一份绵薄之力,同时希望能够传递更多的社会正能量,号召爱心企业积极加入到助力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来,牢牢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郭振莲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令我们十分感动,反哺社会是企业的责任,在疫情面前,我们积极号召‘工友创业联盟’成员单位筹措资金,购买疫情防控物品,助力疫情防控。”袁鲁泰说。

  兖州区“工友创业联盟”共有成员单位45家,旨在深入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发挥工友创业园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作用,持续帮助和推动工友创业园做优做大做强,努力叫响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品牌。

  近年来,兖州区总工会大力开展“助你创业”行动,深入开展创业带动就业活动,累计选树培育省级工友创业园4家,市级工友创业园7家,区级工友创业园7家,并荣获2个省级农民工之星,3个市级农民工之星,1名省级工友创业优秀个人,3名市级工友创业优秀个人等先进称号。同时,兖州区总工会全力支持就业创业,累计发放工友创业园扶持资金45万元,并通过“政策指导、技能培训、资金扶持、基地示范、结对帮扶”,激励职工自主创业,指导帮助农民工实现创业梦想,涌现出了一批有社会影响力、创业带动力的示范基地和创业带头人,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初审编辑:刘钰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