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太平镇开展保暖保供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2020-12-29 09:46: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随着雨雪寒潮天气到来,邹城市太平镇积极采取措施,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问题,全力保障雨雪寒潮天气情况下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明确责任,建立台账

  邹城市太平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靠实责任,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排查问题,做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水、电、暖、气等基础设施维护,委托山东巨源热力有限公司专业化运营,实现幸福新城,石佳社区约40万平方米集中供暖。对弱势群体建立台帐,纳入探视对象范围,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和需求。

  防患未然,强化宣传

  邹城市太平镇各村安排驻村网格员加强对群众的“防火、防盗、防冻、防中毒”安全教育,特别是气代煤农户的应急取暖保障及用气安全宣传工作,确保不停供、不断供。突出做好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积极引导销售企业、超市提前做好“菜篮子”产品储备,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增强群众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不定期进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杜绝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事件的发生。

  密切关注,加大帮扶

  邹城市太平镇密切关注困难家庭和流浪乞讨人员,加大救助帮扶力度,防止因降雪降温发生人员伤亡情况,对所有过渡搬迁群众全面入户走访,为每户送去1台取暖设备,深入宣传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全面加强卫生院、敬老院、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和防寒工作,为敬老院老人发放防寒鞋共价值11500元;对全镇76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走访,发放被子、四件套等取暖用品,确保全部发放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