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监狱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1-08-24 16:0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谢景伟

邹城监狱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谢景伟 济宁报道

  8月19日上午,邹城监狱通过机关礼堂、狱内指挥部、封闭隔离区三地视频连线方式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山东省司法厅、省监狱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通报了监狱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自查自纠问题处理情况。

  会议回顾了2020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指出了目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聚焦“两个维护”,突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争做纪律规矩的信仰者、捍卫者、践行者,在工作中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二是要压实“两个责任”,持续压力传导。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对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落到实处。监狱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压紧压实,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违纪必究,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使管党治党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三是要狠抓“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当好排头兵、作出表率,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必须首先不做。四是要深化“教育成果”,建设清廉监狱。要巩固好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效果,要把整治“五大顽瘴痼疾”做到常态化,要把贯彻落实防止干预的“三个规定”情况纳入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述职述廉会。要严厉打击干预司法行为,把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政绩考核体系,要进一步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在建设清廉监狱上下功夫。五是要狠抓自身建设,锤炼过硬纪检队伍。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好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认清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精准把握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新要求。要始终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敢于亮剑,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严防“灯下黑”,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纪检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