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中心店镇做好秋冬季人居环境整治

2021-11-10 1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振铎 熊建飞 韩政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振铎 通讯员 熊建飞 韩政君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邹城市中心店镇以上级人居环境整治“五清一规范一消杀”工作标准为抓手,以常态化治理、长效化管理为根本措施,全力推进秋冬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洁、净、美”,助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邹城市中心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秋冬季人居环境整治,召集农环所、畜牧站、村镇办、环保站等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办事处书记,多次召开秋冬季人居环境整治专题工作会议,按照上级下发的整治标准、工作要求,梳理整治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共计8类,要求各相关部门、办事处、村迅速行动,传导压力,结合各自属地实地情况,对各辖区村内村外的大街小巷、卫生死角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地毯式清理整治,确保整治工作“全覆盖”。

  镇秋冬季农村人居环境督导小组的工作人员坚持常态化监督排查,重点对村内外坑塘沟渠、大街小巷、卫生死角进行逐一查看,对所到村发现的问题点源进行逐一拍照留存,并根据现场督导结果建立台账,梳理各村存在的共性问题及特性问题,为各办事处、村开展有针对性的清理整治工作提供支持,实行“任务清单化、责任网格化、时间节点化”,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及“最美庭院”创建等活动,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融入到村级日常工作中来;发挥村民主体作用,鼓励村民在日常生活中对村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在各村设立“红黑榜”,营造“支部引领、党员带头、乡贤助力、群众参与”的浓厚氛围,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突出监督考核,持续确保整治成效。按照“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的工作思路,将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纳入各村年度考核内容,通过现场督导核实,第一时间将问题点源照片及问题台账反馈至相关办事处、村主要负责人,要求其落实属地管理原则,立即清理整改到位并反馈治理结果,确保整治工作彻底到位。今年秋季以来,累计出动人工500余人次,出动铲车120工时,运输车260车次,清理生活垃圾40余吨,清理垃圾堆30处,建筑垃圾6处,坑塘21处,沟渠78公里,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200余处,清除小广告1100余处,所有登记在册问题点源已全部清零。下步,全镇将同步开展好日常清理及动态管理,确保第一时间化解整治人居环境问题点源,为建立美丽宜居新“中心”打好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