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打造智慧运维管理新模式

2021-12-01 08:06:57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近年来,邹城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为加快“两化融合”工作,推进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提高市级集中办公区后勤管理水平与服务效率,整合邹城市机关事务节能监控平台,积极拓展能耗计量、设备监控、智慧运维保障模块。

  能耗计量,把握用能状况。通过对邹城市为民服务中心、商务中心、钜鑫大厦和“和为贵”综合楼安装仪表,实现了办公楼水、电、暖能耗的分类、分项、分层(户)计量,功能包括能耗统计、数据分析、指标比对、图表显示、报表管理等,利用相关数据,及时了解分析办公楼用能情况。

  设备监控,紧盯重点环节。经过对邹城市为民服务中心办公楼七大系统改造,引入平台级专家节能策略、系统间节能联控、安全联动、统一报警等,拓展了标准化、信息化应用的深度和广度,充分发挥了设备性能,降低了运行能耗,让设施设备更节能、更舒适、更安全地运行。

  运维管理,优化后勤服务。整合各类服务功能,建成涵盖巡检管理、报修管理、工程仓库、设备管理、知识库管理五大功能30个模块的“一体化后勤运维系统”,系统可实时掌控为民服务中心、商务中心后勤运维情况,支持手机app随时随地报送信息。运行以来,已实现报修上千次,设备运维600余次,合理配置保障资源,提高了后勤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