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挂车“咬上”限高杆 消防紧急救援被困司机

2018-12-12 18:4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12月12日讯(记者 李丹)12月11日13时13分,兖州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济宁市兖州区大禹路北头限高杆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驾驶员被困,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兖州大队立即出动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在大禹路北头路口限高杆处,一辆红色半挂车卡在中间,车头已经严重损坏,驾驶室扭曲变形,驾驶员下半身被变形的方向盘卡住无法动弹。经过观察,被困人员意识清醒无明显外伤。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人员首先使用液压扩张工具把左侧车门扩张开,然后用扩张器和顶杆配合把被困人员的左腿成功取出。同时,消防员从驾驶室右侧进入,清理救援空间,再进行扩张。消防员在使用破拆工具破拆时,不断询问被困人员腿部情况,以免在扩张过程中对其腿部造成二次伤害。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施救,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架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消防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开车过程中要注意道路上限高架的高度,限高架不仅是限高限载的一把标杆,更是保护正常行驶车辆安全的保护伞,大型车辆驾驶员在通过限高架时应多加注意,谨记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