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爱心图书室:让知识实现共享

2013-03-28 13:54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当您的孩子手捧新书津津有味地阅读时,您是否想到,有一些生活困难的孩子们,心灵中充满对书本的期盼……”2012年5月《齐鲁晚报》将以张刚大篷车为平台,在全省开展捐赠25个“爱心图书室”的活动。

□新闻回顾
  “当您的孩子手捧新书津津有味地阅读时,您是否想到,有一些生活困难的孩子们,心灵中充满对书本的期盼……”2012年5月《齐鲁晚报》将以张刚大篷车为平台,在全省开展捐赠25个“爱心图书室”的活动。在枣庄,我们计划为贫困学校建立三所爱心图书室,并倡议市民捐书给孩子。一时间,许多市民积极响应本报倡议。
  2012年5月14日下午,薛城区双语实验小学副校长褚庆祥拨打本报捐书热线,表示要捐赠书籍;5月17日下午,市中区万卷图书城捐出图书700册;19日,一位市民捐出了51本爱心图书,却留下了别人的名字;20日,薛城区南临城小学五年级学生田佳旋和她读二年级的弟弟一起送来了39本课外书;22日,市民候敬方捐出了36本爱心图书,同时他呼吁更多的市民向贫困小学的孩子们献爱心;枣庄微山湖影视文化传播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小学生们送来了96本崭新的长篇小说《车神》;23日,光明路小学幼儿园的学生们向贫困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182本书籍;23日,薛城区邹坞镇北陈郝小学捐出爱心图书155本;24日,市中区万卷图书城老板毕玉玲在之前捐出了700本爱心图书之后,又捐书了600本图书;继23日捐出182本爱心图书之后,24日,光明路小学幼儿园的小朋友再次进行了捐书活动,又捐出爱心图书237本;25日,峄城区坛山街道中心小学在全校开展“爱心书送山区”活动,全校师生共为山里娃捐出了500余本书……
  自2012年5月11日发出倡议,截至27日活动结束时,本报共收到近6000本爱心图书。
  2012年5月28日,本报工作人员冒着酷暑将近4000本爱心图书分别送到了山亭区白庄小学和棠棣峪小学,并挂牌成立了张刚大篷车爱心图书室,这是本报在枣庄挂牌设立的第1个、第2个爱心图书室。29日,本报工作人员赶到薛城区周营镇后韩小学,为后韩小学送去了1600多本爱心图书,这是本报在枣庄建立的第三个爱心图书室。在简单的捐书挂牌仪式过后,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抢着将图书从车上搬下来。在短短两分钟的时间内,小学生们已经把1600多本爱心图书全部从车上搬到了图书室。
  □点评
  孩子的成长,需要从书本中不断汲取知识。可是,一些学校由于条件艰苦,无法为学生提供完善的图书室。可是,孩子们却有着强烈的阅读渴望。在这种背景下,本报开启了捐助爱心图书室的活动。
  令人欣喜的是,从发出倡议开始,就不断地有热心市民为孩子们捐书。一本书压在箱底时它的功能无法体现,相反,当大家你一本我一本捐出个图书室的时候,每一本书都将再一次发挥它应有的功能。
  从一本到上千本,恰似爱的积累。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