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免费查体:送给妈妈们的爱

2013-03-28 13:54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为表达对母亲们的敬意,2012年5月7日齐鲁晚报·今日枣庄编辑部联合滕州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母亲节献爱心活动,在报名者中选出贫困家庭的母亲进行免费查体。在母亲节来临之际,通过免费健康查体的方式帮助贫困家庭的母亲,也许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新闻回顾
  为表达对母亲们的敬意,2012年5月7日齐鲁晚报·今日枣庄编辑部联合滕州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母亲节献爱心活动,在报名者中选出贫困家庭的母亲进行免费查体。当消息发出后,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强烈响应,咨询电话响个不停,丈夫、子女都想借此机会为妻子、母亲送上一份健康大礼。
  记者了解到,由于广大的农村妇女、城镇下岗职工以及贫困妇女受经济条件限制,日常生活中意识不到体检的重要性,导致健康状况令人担忧。因此,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滕州市妇幼保健院将提供价值每人268元的体检套餐为母亲们检查。体检项目包括:内科体检、妇科体检、血生化、子宫附件彩超、心电图、红外线乳腺检查、心肺透视和宫颈细胞学检查。
  报名第一天,记者就接到了36位市民的咨询电话。其中一位现场报名者,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报名者贾女士介绍,她今年60岁了,小时候因为一场意外失去了右腿,因此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现在年龄大了,时常会感觉身体不舒服,但一直都拖着,不舍得花钱去检查。她的姐姐一直是齐鲁晚报的忠实读者,当她姐姐看到新闻后,赶紧将这一消息告诉了她。“太感谢你们了。”贾女士开心地说。
  由于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家庭贫困的母亲,机会难得,因此,本报在接受报名时进行了严格的筛选,截至2012年5月10日就已有百余名市民前来报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免费体检项目,共涉及8个科室的20多名医生。为确保所有贫困母亲可以快速准确的完成体检,滕州市妇幼保健院在活动启动初,就针对体检的一些注意事项进行了安排,5月13日体检第一天还抽调了9名志愿者做引导员。14日,体检日第二天又有近20位母亲享受了免费查体。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通过免费健康查体的方式帮助贫困家庭的母亲,也许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父母健康 才是最大的幸福
  尊重母亲,弘扬母爱的母亲节,至今已成为一个约定成俗的国际性节日。人们常说,有母亲的地方就有家。母亲是伟大的,大到人类社会的进步,小到家庭的美满和谐,母亲在其中都充当至关重要的角色;关注母亲,不仅是社会的重要责任,也是子女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母亲理应得到尊敬和关爱,因为父母身体健康,才是我们做子女最大的幸福。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