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假期不用乱跑,来看书逛展览吧

2016-01-01 13:35 作者:于悦 来源:齐鲁晚报
2016年1月3日下午3点,由济南市图书馆与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林志芳工作室联合举办的“七彩泉谈书吧”将在老馆六楼报告厅举办。济南市美术馆新开山东当代实力派油画家刘青砚、刘宏夫妇写生作品展。

本报12月30日讯(记者 于悦) 假期嫌累不想游山玩水?去图书馆和博物馆充充电吧。这个元旦假期,济南市各文化单位将给市民带来各式各样的展览、讲座等活动,市属6家艺术院团将举办多场文艺演出。陪您一起度过三天小长假。

经三路的济南市图书馆老馆经过改造,年底刚刚重新开馆,元旦期间老馆将为小朋友们推出两场公益小活动,即动手活动“创意美工坊”和读书讲座“七彩泉谈书吧”。前者将于2016年1月1日上午10点在老馆三楼儿童阅读体验区举办,届时来自济南军区联勤二幼的宋晓文老师将带领孩子们巧手制作精美小“鱼”,来自山东省实验中学的殷乐宁同学还将为小朋友讲解“年年有余”的相关典故。本次活动需要大家自带彩纸、剪刀和胶水。

2016年1月3日下午3点,由济南市图书馆与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林志芳工作室联合举办的“七彩泉谈书吧”将在老馆六楼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笔画之美,届时来自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李平老师,将带领同学们鉴赏历代书法名帖、体会书法艺术中的笔画之美,并对中小学生写字过程中常出现的笔画问题进行现场分析与指导。

另外,山东省少儿图书馆将于元旦当天向市民开放,馆藏书籍面向0-16岁少年儿童,当天还将举办“百本经典绘本展”、“国粹润童心——戏剧知识及原创图画书展”等活动,并赠送开馆纪念品。家长们可以带着孩子去英雄山路231号读绘本,借新书。

这个假期,经十路的山东博物馆也有新开的展览,“大河上下——黄河流域史前陶器展”展品共计186件(组)。其中,省外文物精品多达126件(组),仅博物馆藏品中一级品就达到60多件,从陶器的视角向观众展示黄河流域史前文化的交融与繁盛。另外,“皇帝眼中的西洋科技展”展出故宫博物院110件(组)故宫珍藏西洋科技文物,市民可继续去品鉴清代科技文化。

千佛山下的济南市博物馆将展出“瑞玉呈祥——古代玉器臻品展”,120余件原文物店藏玉器精品上溯新石器时代,下至清代,很多都是难得一见的稀世文物珍品;“拂光朗熠——馆藏清代铜胎掐丝珐琅器展”则展出了近60件馆藏清代竹刻精品;“锦绣泉城——名家书画邀请展”将展出20多位齐鲁书画名家的精品力作近60幅。

美术馆方面,第二届山东省青年美术大展(双年展)优秀作品展于山东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200件优秀青年美术作品。济南市美术馆新开山东当代实力派油画家刘青砚、刘宏夫妇写生作品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