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典舞专场《大美不言》亮相波罗的海国际芭蕾舞节

2019-04-12 09:2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郭群 李德萍

  新华社里加4月10日电(记者郭群 李德萍)作为第24届波罗的海国际芭蕾舞节的活动之一,中国古典舞专场《大美不言》10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上演。

  这场演出由来自北京舞蹈学院的演员倾情奉献,演出内容包括《踏歌》《飞天》《千手观音》《春江花月夜》等13个舞蹈节目。演出过程中,全场观众专注地欣赏这些充满中国神韵和艺术特质的舞蹈,每个节目结束后他们都报以热烈掌声和喝彩。

  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孙应来在演出开始前致辞说,舞蹈是人类无边界的共同语言,观众们从这场演出中可以享受宝贵的文化遗产之美。他希望这场演出可以让观众们走进中国文化和历史的长河,享受中国舞蹈的诗意世界。

  演出结束后,本届波罗的海国际芭蕾舞节发起人贝里斯对记者说:“北京舞蹈学院的演员把中国古典舞带到拉脱维亚,让观众领略中国舞蹈的独特魅力,演员的动作技巧高超,让我感到特别震撼。”

  本届波罗的海国际芭蕾舞节3月19日在里加开幕,将持续至4月20日。活动期间,来自拉脱维亚、中国、英国、丹麦、匈牙利、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芭蕾舞团将在拉脱维亚进行多场演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兖州区两名“村干部”被立案调查

    下载 (2).jpg

    据廉洁兖州消息,日前,兖州区纪委区监委对漕河镇吴家村原党支部书记吴恩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区监委对原村主任吴国营涉嫌严重违法问题进行监察调查。[详细]

    04-12 06-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男子拾金不昧 失主捐40万斤萝卜助其子手术

    W020190411806649574481.jpg

    在医院捡到装有两万元的钱包,急需筹钱为儿子做手术的济宁市泗水县农民唐绍龙毫不动心。来自平阴的失主丁翊龙深受感动,捐出40万斤萝卜为患儿治病,大连一企业老板被山东汉子的情义感动,将30万元购买萝卜的现金送到了医院。4月10日上午,唐绍龙的儿子唐一轩提前进...[详细]

    04-12 06-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村干部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QQ截图20190411114908.png

    据廉洁任城消息,4月8日,任城区纪委区监委对长沟镇杨胡李村原村两委委员兼村会计徐恩征立案审查调查。[详细]

    04-11 11-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为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 二季度济宁要这样干

    f_1106317249_看图王.jpg

    8日上午,济宁市一季度工作总结分析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会精神,总结一季度,大干二季度,找差距、定措施、抓落实,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详细]

    04-11 07-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5月1日起 济宁这61处“电子眼”将正式启用

    W020190409403949537064.jpg

    为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管理,规范行车秩序,自2019年5月1日起,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在辖区61处重点路口路段,升级改造与新增部分电子警察将全面正式启动运行。[详细]

    04-10 07-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花为媒 画为约 乡村振兴绘出泗水山村新画卷

    W020190409549978984330.jpg

    为期10天的泗水桃花旅游节在圣地桃源举行,万亩桃花盛开景色宜人,摆满了土特产的集市上游人如织。随着近年来游人的增多,泗张镇以花为媒,通过生态振兴、文化引领,将农业、文化和旅游业完美的结合,带动农民致富,不断提升村民农村生活的幸福指数。[详细]

    04-10 07-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