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男子拾金不昧 失主捐40万斤萝卜助其子手术

2019-04-11 22:2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朱仙娉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4月11日讯记者 朱仙娉)在医院捡到装有两万元的钱包,急需筹钱为儿子做手术的济宁市泗水县农民唐绍龙毫不动心。来自平阴的失主丁翊龙深受感动,捐出40万斤萝卜为患儿治病,大连一企业老板被山东汉子的情义感动,将30万元购买萝卜的现金送到了医院。4月10日上午,唐绍龙的儿子唐一轩提前进入了无菌舱,进行移植手术前的准备工作。

  一个钱包结善缘,重病患儿提前进舱手术!

  “如果没有遇到丁翊龙,我想过去卖肾。”唐绍龙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如果不是因为移植骨髓需要自己有个健康的身体,他宁可把身上的器官一个一个换成钱给儿子治病。

  2018年9月,唐一轩确诊为嗜血细胞综合症,只能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唐绍龙贷过款也发起过众筹,但最终都没有筹到钱。“当时丁翊龙说把40万斤萝卜捐给我,我心里不敢相信,以为他只是一时冲动。”唐绍龙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就在捡到钱包的那天,他已经联系好了一家贷款公司,尽管利息很高。

  当初一个善良的举动换回今天的70万救命钱,唐绍龙说,捡到别人的钱就应该还给失主,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昨天,小一轩已经提前进舱,唐绍龙紧绷的神经稍稍放松。尽管随后还会有后续的治疗,但对于现在的状况,他已经很满足了,期待今后一切顺利。

  40万斤萝卜开启爱心接力,为救他一命,值!

  “第一次看见唐一轩,他带着口罩,跟我儿子很像,那一刻我心里很难受。”丁翊龙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曾有过儿子患病自己却无力救治的经历,所以当看到唐绍龙朋友圈里那些给孩子治病的信息后便赶来医院,决定把40万斤萝卜全部捐给唐绍龙,让小一轩早日进行骨髓移植。

  丁翊龙坦言,自己去年刚刚开始创业,现在也并不富裕,承包了些土地种植些土豆、萝卜和药材。唐绍龙送回的那笔钱和里面的那些证件对于自己来说十分重要,现在仓库土豆已经卖完了,只能把冷库里剩的40万斤萝卜捐给他们,还是去年刚刚种的。

  随着媒体的报道,有很多爱心机构和个人购买了“爱心萝卜”。眼看着一车车萝卜从冷库里拉走,丁翊龙坦言,心里是那么一瞬间的不舍。“毕竟是200多亩地里的好收成,可是一想到这些萝卜能救回一个男孩的命,值!”丁翊龙说。

  4月10日上午,丁翊龙给唐绍龙打来电话,询问“干儿子”的病情,并准备在小一轩进舱前再来看望一次。但医院已经提前安排小一轩进舱了,丁翊龙期待孩子早日好起来。

 

  山东汉子有情有义,大连老板送来30万元现金

  “这30万给我的时候,我觉得我接过的不是钱,而是一条命。”唐绍龙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有了媒体的帮助,很多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来买萝卜,但是一口气凑够20万元的骨髓移植费用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大连一位老板买下了剩下的所有萝卜后,孩子进舱的钱才凑齐。

  3月25日下午3点左右,在济南千佛山医院小儿血液肿瘤科病房门口,来自大连的朱占文见到了唐绍龙和小一轩,他小心地把一轩抱在怀里。

  “我们怕耽误孩子病情,直接带来30万元现金,买了20万斤萝卜。”朱占文坦言,一个是孩子身患重病却拾金不昧的唐绍龙,另一个是捐赠40万斤萝卜相助的失主丁翊龙,两个山东汉子有情有义,是令他最钦佩的地方。

  朱占文表示,回到大连以后,他准备在免费发放萝卜的同时继续为小一轩的后续治疗筹集爱心捐款,将这份源自山东的情义在大连继续延续下去。

  “明天就要给大连装车发萝卜了,一切都会好起来。” 截稿前,唐绍龙给记者发来信息,等孩子好了,他要回家承包土地,种植萝卜,注册“爱心萝卜”品牌。

  从一个钱包到40万斤萝卜,再从30万现金到70万善款,唐绍龙、丁翊龙、朱占文,三个普通人的善举引发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心接力。在这场爱心接力中,众多的社会关怀如涓涓细流汇聚成河,为一个走投无路的父亲带来了希望。

  唐绍龙告诉记者,家乡许多单位以及爱心组织、爱心个人在看到媒体报道后,纷纷去找丁翊龙买萝卜,还有很多爱心人士在为小一轩捐款,加上朱占文买的20万斤萝卜,到目前为止,小一轩的“救命钱”已经筹集到了70多万,而这些钱在几个星期前,是他想也不敢想的数字,是这些好人创造了奇迹。唐绍龙说,自己是个农民,不会表达什么,感谢大家救了孩子的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兖州区两名“村干部”被立案调查

    下载 (2).jpg

    据廉洁兖州消息,日前,兖州区纪委区监委对漕河镇吴家村原党支部书记吴恩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区监委对原村主任吴国营涉嫌严重违法问题进行监察调查。[详细]

    04-12 06-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男子拾金不昧 失主捐40万斤萝卜助其子手术

    QQ截图20190412095511.png

    在医院捡到装有两万元的钱包,急需筹钱为儿子做手术的济宁市泗水县农民唐绍龙毫不动心。来自平阴的失主丁翊龙深受感动,捐出40万斤萝卜为患儿治病,大连一企业老板被山东汉子的情义感动,将30万元购买萝卜的现金送到了医院。4月10日上午,唐绍龙的儿子唐一轩提前进...[详细]

    04-12 09-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村干部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QQ截图20190411114908.png

    据廉洁任城消息,4月8日,任城区纪委区监委对长沟镇杨胡李村原村两委委员兼村会计徐恩征立案审查调查。[详细]

    04-11 11-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为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 二季度济宁要这样干

    f_1106317249_看图王.jpg

    8日上午,济宁市一季度工作总结分析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会精神,总结一季度,大干二季度,找差距、定措施、抓落实,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详细]

    04-11 07-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5月1日起 济宁这61处“电子眼”将正式启用

    W020190409403949537064.jpg

    为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管理,规范行车秩序,自2019年5月1日起,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在辖区61处重点路口路段,升级改造与新增部分电子警察将全面正式启动运行。[详细]

    04-10 07-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花为媒 画为约 乡村振兴绘出泗水山村新画卷

    W020190409549978984330.jpg

    为期10天的泗水桃花旅游节在圣地桃源举行,万亩桃花盛开景色宜人,摆满了土特产的集市上游人如织。随着近年来游人的增多,泗张镇以花为媒,通过生态振兴、文化引领,将农业、文化和旅游业完美的结合,带动农民致富,不断提升村民农村生活的幸福指数。[详细]

    04-10 07-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