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薇新剧发布预告片与海报 题材引网友共鸣

2018-03-14 09:00: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女子图鉴为何还未播出 期待值已爆棚

  近日,超级剧集《北京女子图鉴》和《上海女子图鉴》发布了合体版预告片和女主海报,引起网友热议。截止目前,双剧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5000万,讨论量近10万。对于这两部聚焦北漂、沪漂女性的现实主义题材大剧,很多网友都表示十分期待,而“女子图鉴”系列剧也有望成为今年的年度爆款超级话题大剧。

  去年,一部《东京女子图鉴》在国内引起不少共鸣,当时也有网友从剧中看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而今经由《东京女子图鉴》版权方株式会社渡边娱乐和东京日历株式会社正版授权,优酷将这部热门IP拿下并进行本土化创新,选择了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两座城市北京和上海,首次聚焦北漂女和沪漂女,讲述属于中国新时代女性自己的奋斗历程。

  在“女子图鉴”系列剧集的预告片中,考研失利、情场失意、剩女、升职、房车户口等都让人熟悉并会刺激观众的敏感神经。据了解,这两部剧的故事均取材于现实,立志打造成为去偶像化,去玛丽苏化的现实题材剧集,一改观众对以往都市职场剧的固有印象。戚薇、王真儿所饰演的陈可和罗海燕将会是每一个北漂女和沪漂女的缩影。正如两部剧的定位,“镜像剧”和“选择剧”,让观众能从中照见自己,也拷问着自己每一步的选择。

  在合体版预告片发布后,片中的很多经典台词直戳观众内心。“北京,这座闪光的城市,即将改变着我,也改变着所有投入它怀抱的人”,“留在上海,一定是正确的选择”,“想要什么,就努力去追求”……这些台词饱含了北漂、沪漂为立足北京、上海而坚持多年的辛酸之感,一时间引起了微博、朋友圈的转发狂潮。

  片中许多的画面也都让网友们不自觉地想起初来北京、上海时的种种困境,以及为梦想而执着追求的初心。“独自搬家可能是北漂最崩溃的时候,看见陈可深夜一个人拖着箱子,瞬间就扎心了”、“从一个不会化妆不注重穿着的路人甲,到可以自信地踏着高跟鞋从容出入写字楼,这份成熟是上海给我的。‘除了能力,外貌气质都很重要’,这句话真的是感触颇深”。甚至有网友表示:这剧一定追啊,还可以一边追剧一边对照自己的职业生涯正处于第几集。

  除此之外,预告片中光怪陆离的城市街景也让中国“女子图鉴”系列剧显示出了极高的格调,剧中也不乏时尚元素,甚至在时尚大咖苏芒和井川成子的坐镇下,时尚潮流的变迁也成为了两位女主人公成长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有许多网友表示“想看小姐姐们的衣品进阶路”。

  戚薇带火北京红 王真儿被赞海派摩登范儿

  “女子图鉴”系列剧集不仅在剧情和立意上能够燃起观众的共鸣点,在选角方面也非常用心。

  戚薇和《北京女子图鉴》的女主角陈可都是四川人,戚薇本人也是北漂十年,与角色的契合度非常高,可以说是本色出演。之前戚薇一直以职场精英的形象出现,但这次却饰演了一位小城市来的北漂土妞,网友们对这次戚薇的出演表示更加期待,纷纷在官博下表白戚薇。“期待演技派戚哥,原声超级喜欢”、“真是越来越有范儿了”。此外,就连戚薇在《北京女子图鉴》预告片里的唇色也引起了网友的好奇心,网友们纷纷被陈可的唇色种了草,戚薇也在微博上回应大家称“我叫它北京红”。那么具体是什么色号呢?这就要大家一起追剧寻找答案啦。

  《上海女子图鉴》的女主角王真儿是非科班出身的实力派演员,她饰演过《记忆大师》里饱受家暴折磨的李慧兰,也饰演过《中国合伙人》里的好女人良琴。其合作电影导演陈正道曾公开称赞其是天才女演员,对于剧本十分挑剔的王真儿此次选择接下职场精英罗海燕这个角色,同样引起网友的热切关注,其前后造型的变化差距之大,也是获赞可塑性极强。网友都表示十分期待看到王真儿的新女性十年进阶路。还有网友表示王真儿是很有质感和味道的女演员,使《上海女子图鉴》很有海派摩登味儿。

  《北京女子图鉴》、《上海女子图鉴》将在今年4月陆续登陆,敬请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年济宁计划创建10个市级以上森林乡镇

    u=2161792248,160969631&fm=27&gp=0.jpg

    “今年,济宁市计划出台《关于开展‘绿满济宁’建设三年国土绿化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的实施意见》,启动实施三年国土大绿化行动。”据市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计划完成新造林15万亩,其中新增造林10万亩。同时,加快宜林荒山绿化进程,计划完成荒山绿...[详细]

    03-14 06-03
  • 春运圆满收官 济宁民航运送旅客14.84万人次

    W020180313375853270510.jpg

    截至3月12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记者从济宁机场了解到,春运期间,济宁民航共安全保障航班1272架次,同比增长58.41 %;运送旅客14.84万人次, 同比增长64.97 %;实现货邮吞吐量205.08吨,同比增长38.71 %,圆满完成了各项航班保障任务。[详细]

    03-14 06-03
  • 2018年度济宁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本月底截止

    u=1136900658,971748323&fm=27&gp=0.jpg

    根据济宁市人民政府下发《济宁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180元/人,政府资助标准为480元/人,适用于包括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各类全日制高等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等城乡居民。[详细]

    03-13 07-03
  • 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第一批次21日起网报

    timg.jpg

    山东省2018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即将展开,今年共分为两批次。第一批次认定申请人网报时间为3月21日8:00至3月29日17:00,第二批次认定申请人网报时间为6月20日8:00至6月28日17:00。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进行申报。参加国家统一考...[详细]

    03-13 07-03
  • 华勤:新旧动能转换走出“济宁范儿”,让世界重新认识山东轮胎

    产品—陆通轮胎(ROADONE)卡客车轮胎 (1).jpg

    山东是轮胎制造大省,由于行业集中度低,装备技术水平低,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轮胎成为山东的落后低效产能,全国价格最低的轮胎出自山东, 但同时,全国价格最高的轮胎也出自山东,出自华勤集团。在这场新旧动能转换攻坚战中,华勤集团用高端化发展走出了“济宁范儿”,...[详细]

    03-12 11-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下周初期大回暖 气温起伏不定温差将至20℃

    u=2255417681,141517943&fm=27&gp=0.jpg

    近日,频繁活跃的冷空气终于显露颓势,在“小晴歌”单曲循环的背景下,回暖成为趋势。本周济宁以多云天气为主,6日夜间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降水量不足1.0毫米。[详细]

    03-12 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