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山东哪个景区最受欢迎?曲阜明故城上榜

2016-10-03 09:43:00 来源: 山东新闻联播 作者:

  

  十一黄金周,山东各地旅游非常火爆。哪个年龄段最喜欢出游?山东哪个景区最受欢迎?一起来看国庆大数据。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浪潮大数据显示,出游方式上,随着生活品质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出游舒适度,自助游独占鳌头,占比74.1%,团游排在第二名,占比16%,其他为9.9%。

  这个黄金周,来山东的游客,女性占56%;从年龄上看,30-50岁游客经济状况良好,占48%,20-30岁占32%,50岁以上占14%,20岁以下占比最小为6%。

  最受欢迎的景区,泰山高居榜首,其次分别是:崂山、台儿庄、刘公岛、趵突泉、曲阜明故城、龙口南山、千佛山。

  数据显示,多数来山东的游客都会停留一天以上,超过35%的消费花在酒店住宿上。景点门票消费排名第二,占23%,交通费占18%,餐饮消费仅为11%,游客大多选择自带食物,看来景区推出的餐饮服务,大部分游客不能接受。另外,其他特产等商品占13%,说明各景区还需推出更有特色的商品来吸引游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