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乘车途中母子俩走散 高铁工作人员伸援手助其团聚

2016-10-02 17:3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张良

  大众网济宁10月2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张良)国庆假期第一天,很多市民都选择和家人一起外出游玩度假,而出门在外一不留神就会出些小状况。1日,来自聊城的旅客豆女士就在乘坐高铁途中和孩子走散,幸亏得到高铁站工作人员的帮助,母子俩得团聚。

在高铁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母子俩团聚

  今天一早,聊城的豆女士和家人跟随旅行团到南京旅游,在济南西站乘坐G297次时,由于和家人买的不是一个车厢,和孩子上车放好行李后,就去别的车厢找孩子的姥姥和姥爷。当时车厢中的旅客较多,都在找座位,豆女士在人群中缓慢的穿行,而八岁的儿子小西(化名)为了走的快些便“另辟捷径”,跳出车门从站台上走向另一节车厢。谁料就在此时,车门关了,列车开始启动,见此情形豆女士慌了神,不知该怎么办。在好心乘客的提醒下,豆女士急忙找到了G297次车车长,车长又联系济南西站的工作人员,帮忙找孩子。

孙宏伟为小西(化名)送水

  在多方联系后,孩子很快就找到了,可是又一个问题摆在了豆女士面前,如果让孩子乘坐后面的车直接到南京南和自己汇合,这中间有近三个小时不能和孩子见面,让当妈妈的她很揪心。思来想去,豆女士选择了在最近的曲阜东站下车等孩子。很快济南西站安排后面的G279次,送孩子到曲阜东站。与此同时,济南西站联系曲阜东站工作人员,在得知情况后,值班站长孙宏伟在站台上先后接到了孩子和豆女士,让母子俩再次相聚。

值班站长孙宏伟带母子俩到候车区

  看见走散的孩子重回自己的怀抱,豆女士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她哽咽地说:“到南京旅游对我已经没有意义了,看到孩子和你们的工作人员牵着手下车时,我就放心了,感觉就像一家人一样。”为了不耽误豆女士的旅行,值班站长孙宏伟编写客运记录,安排最近的G51次列车,将母子俩送往南京南站。上午11:20,曲阜东站值班站长孙宏伟接到旅客豆女士电话,已经顺利达到南京南站,对高铁工作人员的及时相助表示感谢。

  在此,高铁工作人员也想借助大众网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带孩子出行的旅客,乘车出行时一定看护好孩子,不要让孩子在站台奔跑、玩耍,不要让孩子离开大人的视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