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检察机关“六型”派出检察院建设现场会在济宁召开

2017-08-05 07:3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8月4日讯记者 高杨 通讯员 李弘)8月2日,全省检察机关“六型”派出检察院建设现场会在济宁市召开。高检院执检厅厅长王守安,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敬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检察院执检处处长王体功主持会议。济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晓磊到会致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宜海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城郊检察院检察长王世训参加会议并介绍“六型”派出检察院建设经验。

  

  王守安厅长在交流讲话中阐述了派出检察院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客观分析了派出检察院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派出检察院肩负着刑事执行检察重要任务,在刑事执行检察中具有龙头作用和主力军地位,对于执检工作的功能发挥和质量效果起着重要作用。下一步要结合司法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积极探索新模式,理顺派出检察院工作体制,实现力量整合和体制贯通。要充分发挥派出检察院作用,解决工作发展不平衡问题,推动工作整体提升。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全面全员全程运用统一业务系统执检子系统,解决与监管场所监控和监管信息共享中存在问题,实现互联互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加强制度建设,推动从办事模式向办案模式转变。要大力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切实解决机构队伍弱化、人员结构不合理、观念落后等问题。

  黄敬波副检察长在讲话中强调,要着力打造忠诚型派出检察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正确政治立场、政治方向,确保政令、检令畅通。要着力打造服务型派出检察院,把保安全护稳定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服务经济体制改革,切实做好刑事执行检察环节矛盾纠纷防范化解和管控工作。要着力打造公信型派出检察院,强化刑罚变更执行监督和羁押期限监督,加强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认真履行财产刑执行检察职责,积极查办职务犯罪,深化检务公开。要着力打造创新型派出检察院,坚持走在前列工作目标,发挥“两个积极性”,创新四项重点课题,采取多种工作方式,以改革创新推进派出检察院建设。要着力打造智慧型派出检察院,做到检察集约化、办案信息化、大数据应用智能化、监督远程化、队伍管理阳光化、装备现代化。要着力打造学习型派出检察院,大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素质能力、人才培养、执检文化建设,锤炼过硬队伍。

  会上,济南、淄博、潍坊、济宁城郊检察院检察长汇报交流了派出检察院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参观了城郊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远程接访室、远程讯问室、办案工作区、刑事执行检察数据中心、检察官之家、文体活动室、院史荣誉室,实地观摩了城郊检察院驻任城监狱检察室和汶上县检察院驻县看守所检察室工作开展和规范化检察室建设情况,对济宁市“六型”派出检察院建设特别是在理念创新、工作制度、信息化建设、典型培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