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水果大战”打响 西瓜退场石榴冬枣“崭露头角”

2017-08-30 10:22: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随着最近几天气温的下降,秋天的气息逐渐变浓,不少市民发现水果市场已悄悄“秀”出了秋日的主打水果。昨日,记者探访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发现,除了西瓜、葡萄等时令水果还占据着半壁江山外,秋冬水果的“羽翼”也日渐丰满。其中,冬枣、石榴和桔子已经上市,被摆放在水果店的显眼位置。虽然当前这些水果的价格较高,但依然有不少市民购买尝鲜。

  天气变凉,西瓜销量明显下降西瓜

  作为消暑必备水果,每年七八月份都稳稳占据着水果市场销售主角之位,但随着酷暑渐行渐远,西瓜也悄然卸下“主角”的行头,开始慢慢退居二线。昨日,在城区红星农贸市场一家水果店内,店主刘老板正趁着没顾客上门的空闲,调整着货架上的水果。“随着天气变凉,西瓜的销量减少,这批来自东北的西瓜也已经进入扫尾期,我准备从西瓜这边收拾点空地,摆放别的水果。”刘老板告诉记者,预计从下个月开始,原来西瓜摊位的一半都会让出来,留给其他畅销水果。

  随后,记者在建设路的一家水果店内看到,西瓜的地位更“低”。“目前店里的西瓜数量不多了,由于最近销量并不高,以后应该不会大量进货了。”该水果店负责人李女士告诉记者,西瓜作为水分含量大的消暑水果,夏季是其一年中的销售高峰期,而天气变凉之后,西瓜的销量就明显下降。正在该水果店内购买水果的市民孙女士也表示,吃了一个夏天的西瓜,现在更愿意买一些新上市的水果尝尝鲜。

  秋冬水果每天供应量不多,商家担心卖不出去

  在城区琵琶山路一家超市内,冬枣、石榴和桔子等秋冬水果已经摆在货架上。“这些桔子都是最近刚上的新品,目前来看,销量不错,所以我们把它放在显眼的位置。”该超市工作人员说。记者发现,由于秋冬水果上市时间不长,价格明显高于其他水果,桔子按品种不同价格在每斤4元至12元,冬枣、石榴也多在每斤10元以上。该超市工作人员表示,当前西瓜的价格在每斤1元左右,虽然从销售量上来看,桔子、冬枣等秋冬水果无法和西瓜相比,但从销售金额来计算,两者的差距已经很近,预计下个月初,桔子的销售金额就会超过西瓜。

  很多市民都非常喜欢吃冬枣,各大超市、水果店所售冬枣时常引得市民购买。“冬枣又脆又甜,家里人都爱吃,但现在的价格还有点难以接受,一斤要12块钱。”在红星农贸市场一家水果店内挑拣冬枣的市民无奈地说。“目前冬枣的‘尝鲜价’的确不算便宜,按个头大小、品质好坏区分价格,每500克售价大约在8元至50元,目前我们每天的供应量不是很多,也担心卖不出去。”一家水果店老板告诉记者,秋冬水果的高价不会持续太久,而且初上市的部分果品口感不佳,如果想要少花钱就能“敞开吃”高性价比的水果,市民不妨再等上半个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月底前济宁各级公立医院要全面取消药品加成

    1489990635329101.jpg

    今年以来,济宁市不断优化市域医疗资源配置,全力投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市已建成医养结合机构8个。同时,中医药特色优势进一步彰显,任城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金乡全面启动中医药城乡一体化工程并被纳入县政府为民办的实事之一。此...[详细]

    08-29 08-08济宁晚报
  • 任城学校食堂厨房“革命”,加工操作场所实时监控

    U9630P1333DT20130604101428.jpg

    任城区学校食堂将安装电子监控设施,实现对食堂内食品加工操作场所实时监控,同时实施学校(托幼机构)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推行一场厨房“革命”。[详细]

    08-29 11-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将迎大范围降雨 强降雨集中夜间

    QQ截图20170829105352.jpg

    据济宁市气象台消息,8月29日8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8月29-30日降雨预报,预计今天白天至明天白天全市将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间。[详细]

    08-29 10-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降温降水过七夕 周三最高温仅21℃

    1110528894_13992473065781n.jpg

    天是农历的“七夕”,而降温伴随着降水一同携手“驾临”济宁,需要外出的小伙伴就要考虑天气的变化了。上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23日~24日,部分地区出现雷阵雨天气。一直高喊“热死了”的人们,凉爽天已经到货。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前期多阴雨天气,后期...[详细]

    08-28 11-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交警实名曝光一批违停车辆 奉劝车主们遵章出行

    t01344bcd5acd6d8701.jpg

    26日,济宁交警通过官微实名曝光一批违停车辆,这其中的车辆皆因不按规定违章停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将给予100元的罚款。[详细]

    08-28 09-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东南华城新房返污水致恶臭满屋 业主维权难

    tutu.jpg

    近日,济宁东南华城业主王先生(化名)拨打本网热线(0537-2372789)反映,今年4月份购买的东南华城的房子,已经装修完正准备入住,但不知什么原因,从8月18日起,厨房的管道接口处开始“呼呼”往外冒脏水。[详细]

    08-26 13-08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