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招聘会:330余家单位到校送岗9300多个

2017-12-12 14:1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张效良

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闫志强在招聘会现场指导

  大众网济宁12月12日讯记者 张效良)12月11日,济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举办2017年校园招聘会。2018届毕业生近5000人参加了招聘会。当天共有330余家用人单位向毕业生抛出橄榄枝。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闫志强、院长李新斗、工会主席杨淑启等领导到招聘会现场指导。

  据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科科长马静介绍,今年进校单位数量及岗位需求均创历史新高,进校招聘单位中,“500强”企业、省外企业大幅增加。本次招聘会邀请的参会企业大多是与该院2018届毕业生专业对口的公司企业,有的企业是国内或省内同行业的大型龙头企业,有的是知名校友企业,其中包括中国重汽、如意集团、鲁南制药、歌尔声学、澳柯玛、海尔集团、中国人寿等多家大型集团、上市公司和企业,共为本届毕业生提供了涉及新能源、人工智能、软件信息服务业、建筑、机械制造业、文化教育、金融各类服务业等行业、专业领域的岗位9300多个,提供了充分的就业机会。

  为期4个半小时的招聘会,无论是内场还是外场,每一片刻都是,人声鼎沸,人山人海。每一位毕业生都拿着自己的简历,殷切地盼望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招聘会现场

  济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新斗表示,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与该院的高度重视和充分准备分不开。为筹备这次招聘会,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提前多种渠道发布邀请函,及时与企业沟通、安排展位,最大限度提供周到服务。为方便毕业生了解企业情况,所有参会企业需求信息通过学校就业创业网站、微信公众号、就业QQ群、校园广播站等多种信息平台,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和班级就业信息员等多种传递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济宁职业技术学院还在会场设咨询点,由就业指导专职教师为学生提供现场就业指导咨询服务,这些措施有力地保证了招聘会的效果,得到用人单位和同学们的高度点赞。

毕业生填报意向单位

  据介绍,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每一位同学十分珍惜这次择业机会,根据自己的职业需求积极应聘,现场主动咨询和投递简历,在了解企业相关情况后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通过双方面试交流和慎重选择,有3100多名学生初步确定了自己的实习和就业去向。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推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能力渐进、学岗直通”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加强了校企对接与交流,为教育教学改革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支撑依据。今年以来,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服务济宁为主线,积极引导鼓励毕业生在济宁就业创业,主动为毕业生搭建在济宁就业平台,重点邀请济宁的企业到校选聘毕业生。下一步,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将进一步按照“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的精神,继续举办各类专场招聘和就业求职活动,努力为广大毕业生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推动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推进济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