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位建设等民生工程被列为济宁重点工程

2018-03-04 07:42:00 来源:  作者:

  记者从全市住建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全市开工城建重点项目179个,棚户区改造共开工7.2万户,开工率109.1%。打通断头路25条,开工建设了火炬路跨线桥、红星路综合管廊等一批重大城建项目。在中心城区新增1万个停车位、开工建设了9个立体停车场,顺利完成省认定的三条河流黑臭水体治理。今年,济宁市将在城市居住环境、停车位建设、小城镇建设、棚户区改造等方面有大动作。

  三年计划棚改14万户 打击房地产违规行为

  济宁市将大力实施14万户的棚改攻坚三年计划,其中2018年5.8万户,2019年4.7万户,2020年3.5万户,并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对今年计划实施的40个老旧小区、1.5万户,争取早日开工。”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一步,将抓好改造后小区的物业跟进工作,引导物业企业跟进服务,确保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规范持续。

  记者了解到,2018年共计划188个项目,其中续建52个、新建112个、前期24个,推进基础设施扩容量,完善路网结构,启动城区快速路建设程序,继续实施断头路打通工程,加快推进火炬路跨线桥等项目建设。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落实海绵城市理念,建成海绵城市9平方公里。同时,大力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完成雨污分流管网建设30公里。优化公共自行车系统,实现全市域互通互联。合理安排停车设施布局,大力推动和发展停车场和停车位建设。

  此外,将继续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抑制投机性购房,因城施策、精准调控,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各类违规行为,对全市28个烂尾楼项目分类处置,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同时,围绕济宁市“城市新建高层住宅实行全装修,新建高层、小高层住宅淘汰毛坯房要求”,制定出台相应导则、图集,全面提升我市装饰装修水平。

  县市区培育特色小城镇 全力提升生态宜居水平

  在省市重点镇、特色小镇建设方面,今年各县市区分别确定1个县级小城镇示范点进行重点培育,引领全市小城镇加快发展,并加大试点镇村建设力度。推进垃圾减量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巩固城乡环卫一体化成果,加强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等存量垃圾治理工作。

  “今年,将加快微山县剩余6个乡镇管道和设施建设,确保上半年完工,实现全市天然气‘镇镇通’全覆盖。”市住建局工作人员称,全市将进一步扩大农村清洁供暖覆盖范围,完成17.8万户冬季清洁取暖改造任务,其中,中心城区完成10.75万户、其他县市完成7.05万户。各县市区将在今年3月底前完成清洁取暖改造相关工程建设和设备的招标工作,6月底前完成清洁取暖改造任务的50%,9月底前完成所有改造任务,10月底前完成取暖设备调试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改造任务。

  今年市住建局将按照不同房屋类型和不同改造内容,划分为10种不同的具体改造方案,在各县市区进行试点推进,实施好农村住房保温改造工作。同步实施粪污治理,完成19万户农村厕所改造任务,年底前实现全市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

  棚改、老旧小区集中供热改造等,去年超额完工

  2017年,省下达济宁市6.59万户棚改任务,居全省第3位,截至去年11月份共开工7.2万户,开工率109.1%,基本建成6.9万套,完成年度任务的202.2%。同时,全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21个、2.7万户,全部开工,竣工107个项目、2.2万户、竣工率79.5%。此外,153个老旧小区集中供热改造,全部提前超额完工。

  “2017年全市开工城建重点项目179个、完工107个、开工率93.7%,完成年度投资71.29亿元。打通断头路25条,新开工地下综合管廊9.4公里,建成海绵城市19.1平方公里。开工建设了火炬路跨线桥、红星路综合管廊等一批重大城建项目。在中心城区新增1万个停车位、开工建设了9个立体停车场,顺利完成省认定的三条河流黑臭水体治理。”据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此外,全市156个乡镇(街道)已有150个实现通气,通气率达到96.2%。高新区、兖州区、邹城市、曲阜市等12个县市区已全部实现通气。

  去年,市住建局共完成改厕49.4万户、完成率155.2%,加大老旧管网和设施改造力度,做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不断提高水、气、热保障能力。同时,还加大了热网和热源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热电联产和集中供热,济宁主城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80%,全市城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75.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济宁旅游工作要点出炉 干货亮点都在这里

    timg.jpg

    2018年济宁旅游工作要点出炉!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印发《2018年全市旅游工作要点》,2018年,济宁力争全市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7%,实现旅游消费总额同比增长10%,完成旅游投资175亿元,旅游直接和间接就业突破90万人。 [详细]

    03-04 07-03
  • 济宁公示735家春季“小饭桌” 市民可拨12331投诉

    66666.jpg

    3月1日,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示2018年春季学生“小饭桌”登记名单。若这些“小饭桌”存在的经营不规范或其它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市民可拨打12331电话投诉举报。[详细]

    03-03 08-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周日降雨+大风+降温同时上线 一夜降6℃

    2222.jpg

    济宁市气象台3月2日16时发布4日降雨和大风降温预报,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4日凌晨到4日白天,我市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雨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降水量中雨,局部大雨,北风4级,阵风6到7级,最低气温将出现在5日早晨在1℃左右。[详细]

    03-03 07-03济宁新闻网
  • 济宁学达教育第四期学生顺利结业 孩子坦言:自己变得更好了

    6060.jpg

    孩子对学习不感兴趣、学习效率低主动性差、学习习惯难养成......寒假期间,不少济宁家长为孩子的学习成绩苦恼,而找家教、补文化课也成为每个学生的假期“必选”。对于走进济宁学达教育的孩子们来说,通过20天一系列学习能力的训练,孩子们的成绩提高了,习惯养成了...[详细]

    03-02 12-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空中120”首次远程转诊 潍坊到济宁仅用一个多小时

    2020.jpg

    3月1日上午11点50分左右,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一辆急救直升机稳稳停在了停机坪上,早已等候待命的地面救援医护人员快速上前接应伤者,将患者转运至急救车,再转运到门诊迅速展开院内救治,从始发地潍坊临朐到济宁,整个救援过程仅用了一个多小时。[详细]

    03-02 12-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民注意! 3月1日起38路公交临时调整线路

    9175addc-5217-4fa6-a543-95363152572f.jpg

    因105国道(金宇路—洸河路段)设置道路限高装置,自2018年3月1日起,38路临时调整线路。调整后线路走向为:[详细]

    03-02 07-03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