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各县市区至少创建3个“版权保护示范学校”

2018-06-04 10:5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5月31日,济宁市“版权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嘉祥县第四中学举行,未来几个月,济宁市将在全市范围的中小学中开展“版权进校园”系列活动,加强版权保护和版权宣传力度,增强中小学生的版权保护和创新意识,逐步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创作、尊重版权的良好社会氛围。

  作为此次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济宁市将进行“版权进校园”宣讲员选拔及“十百千万”宣讲活动,在全市在校大学生和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文化执法队员中公开选拔10名“版权进校园”宣讲员,深入到100所学校、1000个班级,对不少于10000名学生开展“尊重创造保护产权”公益宣讲,让尊重知识、保护版权、远离盗版意识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结合济宁市开展的“版权保护示范单位”工作,全市将普遍开展“版权保护示范学校”创建活动,每个县市区创建不少于3个“版权保护示范学校”,以此引领。同时,组织开展校园周边出版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对校园周边图书、音像店和流动摊点销售盗版图书、教材及教辅书籍、音像制品等非法、违禁出版物的查处力度,杜绝各种侵权、盗版和其他非法出版物流入校园。

  在“版权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展期间,全市还将举办版权知识巡展、手抄报版权作品大赛、“保护版权远离盗版”征文比赛、正版优秀图书进校园等活动,并通过刊登、播放版权公益广告、版权宣传微电影,在新闻媒体开辟宣传专栏,宣传活动开展情况,扩大版权保护的社会影响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