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单车“临时罢工” 济宁多位市民遭遇“还不上车”

2020-07-20 23:1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李丹 济宁报道

  7月20日晚,济宁多位市民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他们遇到了哈啰单车无法正常还车的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向哈啰单车济宁地区的相关负责人了解得知,因受第三方网络升级影响,哈啰APP暂时无法使用。21时01分,哈啰出行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经紧急处理网络异常已修复,哈啰相关出行产品和服务均已可正常使用。

陈先生18时20分到达目的地无法还车,一直显示骑行中。

  “我平时不怎么骑哈啰电车,没想到这次能遇到这种情況,一点还车总是提示网络故障。”住在冠亚星城小区的陈先生气愤地说,自己到达冠亚星城南门的时间为18时20分,但一直到19时22分才正常还车。“本来花两三块钱就可以还车的,这一下花了六块钱。”起初,陈先生以为是自己手机网络有问题,但没有想到和他同时还车的几位市民都遇到了相同的情况。“钱是小事,关键是太耽误事了。”陈先生说。

陈先生一直到19时22分才能够正常还车。

  无独有偶,市民马女士也遭遇了这样的问题。“还不上车很着急,又不能走,如果不还怕影响自己的信用。”马女士说,平时她使用哈啰电车的频率比较高,每次她都会按照规定骑车、还车,她认为无论是作为消费者还是作为用户,信用都是双方的。“哈啰单车方既没有通知用户,也没有一些通知类的信息发布,发信息留言不回,客服没人回应,种种问题让她十分不解。”马女士说,她多次拨打95218900哈啰单车的客服电话,不是没有人接,就是突然中断。

马女士多次拨打95218900哈啰单车的客服电话,不是没有人接,就是突然中断。

  随后,陈先生拨打了12345市长投诉热线,将这一问题反映给客服人员,客服人员回复因哈啰单车注册地非济宁地区,所以无法管辖,建议拨打当地的投诉电话。

  根据市民反映哈啰电单车无法正常归还的问题,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哈啰单车济宁地区的一位负责人,他向记者提供了哈啰出行服务号发布的信息,因受第三方网络升级影响,哈啰APP暂时无法使用,技术人员正在加紧修复中。

哈啰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经紧急处理网络异常已修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哈啰出行官方微博发布的信息查询到,截至20日晚上21点01分,哈啰出行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经紧急处理网络异常已修复,哈啰相关出行产品和服务均已可正常使用。哈啰出行称,将对本次受到故障影响的用户提供相应补偿:1、骑行中未能完成还车或还车过程延时不畅的,我们将免除该次骑行费用;2、单车月卡用户扫码失败的,我们会相应延长骑行权限;3、其它扫码失败或出行受到影响的用户,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提供不等的订单立减现金券,哈啰顺风车为车主和用户提供相应的现金券补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