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快乐回来了!济宁电影院正在逐步有序开放

2020-07-20 19:1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欣欣 济宁报道

  7月19日,山东省电影局下发通知,根据《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以下简称为《通知》)要求,全省电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7月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的记者在济宁采访时发现,城区多家电影院正在进行紧张的清洁、消毒工作,准备开门营业迎接观影人的到来。

  《通知》的发布,意味着从初冬到盛夏一直停业的电影院要重新开门营业了,不少年轻的市民对此表现出来了极大的热情。“我5月份就买了一家影城预售的电影票套餐,一直在等待着电影院开始营业。”市民张成琳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自己一直很喜欢去电影院看电影,以往每到一些“大片”上映的时候,她一定会提前预定,然后安排好时间准时前去观影。“今天本来去电影院想了解排片情况,但是目前他们还在做准备工作。不过我相信,我们很快就可以再次坐到电影院里看电影了!”张成琳开心地说。

  对于电影院准备进行营业的情况,位于济宁市太白路一家影院的相关负责人告诉大众网· 海报新闻记者,他们目前还在进行清洁,具体的开放时间需要等相关部门验收通过后才可以确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又来到另一家电影院,他们同样表示正在进行清洁、消毒工作。“我们是看到电影院可以在7月20日有序开放的信息后,开始进场打扫卫生,预计会在后天正式营业。”该电影院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严格落实《山东省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防控指南》(以下简称《防控指南》),确保前来观影市民的健康安全。

  继餐饮业、旅游业之后,电影院的回归预示着人们的生活又向正常化迈出了一大步。不过,《防控指南》向影院和观众提出了诸多要求,需要大家认真遵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根据要求,电影院将全部采取网络售票或无接触扫码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电影上座率不得超过30%。此外,大堂、影厅、卫生间、走廊、电梯、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每日不少于2次喷雾消毒,影厅座椅扶手、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每场都要消毒一次。观众则需要经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进入影厅,同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同时,电影放映场所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

  截至7月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各县市区上报的情况为:兖州区四家影院,已验收三家,一家已经开始营业,两家等院线通知;曲阜五家影院,验收五家,三家今天开始营业,剩余两家仍在筹备营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