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启动“2021禁种铲毒”实战比武大练兵

2021-05-09 07:4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邵瑞斯 侯宪锋 卢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见习记者 邵瑞斯 通讯员 侯宪锋 卢飞 济宁报道

  5月8日上午,济宁市“2021禁种铲毒”实战比武大练兵在高新区公安分局正式启动。

济宁“2021禁种铲毒”实战比武大练兵启动

  据了解,在为期4天的比武大练兵中,济宁各县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抽调120名精干警力组成15支禁种铲毒队,按照实战、实用、实效要求,通过对毒品原植物罂粟的发现识别、无人机航测装备的使用等进行实战训练,进一步推动乡镇街道认真履行禁种铲毒工作职责,营造“种毒必铲、责任必究”的震慑效应,确保“零产量”,力争“零种植”。

启动仪式现场

  济宁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政治部主任邱乃礼介绍,此次禁种铲毒实战比武大练兵是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全力打好禁种铲毒的重要举措,旨在提升禁种铲毒工作主动发现能力、踏查铲除能力和侦查打击能力,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现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