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5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出炉

2021-06-22 19:15: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6月22日,济宁5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公布。

  5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3.96,同比改善7.3%;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7.2%;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6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6.4%;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1微克/立方米, 同比改善15.8%;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19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0.4%;优良天均值为20天,同比增加2天。

  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污染物浓度情况一览表

  一、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县(市、区)是金乡县,为3.79;最差的是任城区,为4.11;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太白湖新区,为改善10.9%,最小的是曲阜市,为改善1.2%。

  二、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PM2.5)最好的县(市、区)是经开区,为29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任城区、梁山县、微山县,均为33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经开区,为改善14.7%,最小的是微山县,为恶化3.1%。

  三、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泗水县,为57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汶上县,为75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经开区,为改善19.0%;最小的是汶上县,为恶化11.9%。

  四、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SO2)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金乡县、曲阜市,均为9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太白湖新区,为15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汶上县,为改善33.3%,最小的是嘉祥县,为改善7.1%。

  五、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NO2)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金乡县,为15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兖州区,为24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太白湖新区,为改善39.3%,最小的是梁山县,为改善10.0%。

  六、优良天

  优良天最多的县(市、区)是微山县、梁山县,均为22天;最少的是汶上县,为18天;14个县(市、区)同比优良天增幅最多的是太白湖新区,为增加9天,最少的是曲阜市,为减少7天;14县(市、区)优良率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为增加28.1个百分点,最小的是曲阜市,为下降22.6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