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文物职业技能竞赛在曲阜市举行

2021-10-24 08:10:07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10月22日,2021年全国文物职业技能竞赛在曲阜开幕。

  此次竞赛以“保护文化遗产·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由国家文物局主办,山东省文物局承办,来自19个省份的152名选手将参加古建筑木作、古建筑瓦作、古建筑彩画作、瓷器文物修复、书画文物修复、考古勘探6个项目的竞赛。文物保护与修复技术学术论坛也将同期举办。

  举办文物职业技能竞赛,将增强从业人员职业荣誉感自豪感获得感,为促进技术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对弘扬工匠精神、保护传承文化遗产具有重要意义。

  济宁历史文化悠久、文物资源丰富。近年来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理念,扎实做好文物保护各项工作。鲁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入选国家“十四五”规划,全市博物馆总数达到53家,一大批文物保护项目获国家文物局批复立项、加快建设,全市文物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