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图书馆7项便民举措开启“书香新年”

2022-01-03 07:59: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新年伊始,济宁市图书馆推出7项便民新举措,开启2022“书香新年”。

  一、全面推行免押金办证

  自2022年1月1日起,在济宁市图书馆办理读者证不再收取押金。

  二、增加借阅时长

  免押金办理的读者证可借本馆图书6册,借期6周(其他馆和其他类型的文献另行规定)。

  三、扩大通借通还服务范围

  我馆读者证可在高新区图书馆、嘉祥县图书馆、鱼台县图书馆、任城区图书馆(包括运河书屋)通借通还。

  四、利用现代化手段开展阅读推广服务宣传

  每年读书月、传统节日以及周末,通过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开展阅读推广服务,激发读者阅读热情,营造书香济宁的良好氛围。

  五、配备流动图书车

  为满足更多群众借阅需求,解决部分读者因距离太远不能到馆借还图书的难题,市图书馆拟配备全新流动图书车,延伸公共图书馆的服务功能,扩大公共图书馆的服务范围。

  六、加强运河书屋建设

  基于“一卡通”服务模式,探索全市公共图书馆的馆际一体化,指导基层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建设,促进运河书屋发展,实现馆藏资源和读者服务的互联互通。加强对基层公共图书馆的业务指导与培训,建立健全多种联盟合作机制,继续完善服务联盟模式,打造协同发展的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争取济宁地区所有公共图书馆加入通借通还服务联盟。

  七、开展多样化创新性活动

  坚持“以创新为先导”,不断加强工作人员自身素质,开展创新性信息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