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导航 > 疾病

女性常翻晒内裤,当心惹来妇科疾病!

2015-03-04 14:51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若是反过来晒内裤,会使内裤沾染上灰尘和细菌烟气、粉尘、微生物、硫化氢等有害物质随着空气的流动而飘浮,当翻晒内裤时,这些有害的物质就会粘附在内裤贴身的一面,穿到身上后,就容易引起过敏发痒,甚至诱发各种皮肤炎症,对于妇女可能还会引起妇科疾病等。因此,贴身内裤不宜翻晒,而且在收衣服时还应抖一抖上面的尘埃才好。

  女性常翻晒内裤或惹妇科病有些女性习惯每次晾晒内裤的时候把内裤翻过来晒,认为这样才能让阳光与内裤充分接触,将细菌杀死。济宁协和医院妇科专家何萃华教授表示:若是反过来晒内裤,会使内裤沾染上灰尘和细菌烟气、粉尘、微生物、硫化氢等有害物质随着空气的流动而飘浮,当翻晒内裤时,这些有害的物质就会粘附在内裤贴身的一面,穿到身上后,就容易引起过敏发痒,甚至诱发各种皮肤炎症,对于妇女可能还会引起妇科疾病等。因此,贴身内裤不宜翻晒,而且在收衣服时还应抖一抖上面的尘埃才好。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不好的习惯也可能使内裤成为阴道健康的潜在威胁。

  1、过紧或化纤的内裤

  女性生殖道分为外生殖器和内生殖器,内裤对外生殖器的影响大于对内生殖器的影响。外生殖器包括女性的外阴、阴道下端的一部分。过紧的内裤或者化纤的内裤,由于与皮肤的摩擦比较厉害,可能会导致外阴的皮炎,以及过敏现象的发生,导致皮肤瘙痒。因此女性要选择纯棉内裤。有些女性喜欢蕾丝内裤,只要裆部是纯棉的就可以。

  2、阴干的内裤

  有些人习惯洗完澡后顺手将内裤清洗,并晒在卫生间,实际上,把内裤晾在不通风、阴暗潮湿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得了霉菌性阴道炎的人更要注意,霉菌喜欢在潮湿阴暗的环境里生长,阴干内裤正真中细菌下怀。内裤洗完后最好晾晒。如果家里没有晾晒的条件,那也要把内裤晾在通风的环境里,利于干燥,避免滋生细菌。

  3:新内裤不洗就穿

  新买内衣未经洗涤就穿在身上,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好。这是因为服装在制作过程中为了美观,经常使用多种化学添加剂。如防缩,多采用甲醛树酯处理;增白,多采用荧光增白剂处理;挺括,一般的上浆处理。这些化学物质一般都对人体的皮肤有刺激作用。此外,为了防蛀、防霉,所放的防虫剂、消毒剂,对人体的皮肤也有刺激作用。还有,服装会有一些甲醛残留,对身体也会有危害。因此新买的衣服一定要用净水洗涤一遍,挂通风处晾干才能穿。新内裤要清洗也是这个道理。

  4、贪便宜买劣质掉色内裤

  染料对身体是有危害的,现在很少采用天然染料来染衣物。残留的化学染料虽然不会对女性生殖器官有影响,但它与皮肤接触后,皮肤会对其化学物质有一定的吸收,会影响整个身体的健康。如果每次洗都掉色的话,说明内裤质量有问题,建议不要再穿了。建议内裤一定要买品质比较好的产品,宁可在别的地方省钱,不能在这里节省。

  5、内裤没洗涤干净

  当我们用肥皂、洗衣粉、消毒液清洗内裤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把内裤洗干净,因为洗不干净,会有一些化学的残留物质,对人体有一些潜在的危害。不过肥皂相对安全一些。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