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牵手关爱行动"启动 800留守儿童与志愿者结对

2015-05-27 13:53 作者:晋森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6日,济宁市“牵手关爱行动”正式启动,全市首批800名留守儿童将由800名志愿者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为他们提供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和心理疏导等,今年全市将有2000余名留守儿童接受帮扶。
       26日,济宁市“牵手关爱行动”正式启动,全市首批800名留守儿童将由800名志愿者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为他们提供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和心理疏导等,今年全市将有2000余名留守儿童接受帮扶。
       26日上午9点30分,嘉祥县梁宝寺镇留守儿童学校,正是课余活动时间,四年级学生阳阳独自一个人玩着魔方,旁边的孩子们有的下军棋,有的在看儿童书籍,值班老师吕艳霄陪伴在孩子们的旁边。“相对于物资,这些留守孩子们更需要亲情的关怀。”作为留守儿童学校的老师,吕艳霄告诉记者,这些孩子们最需要的亲情的关怀,另外还有安全知识的教育。
       为了解决留守儿童对于亲情的缺失,当天,济宁市关工委、市慈善总会、团市委联合启动“牵手关爱行动”。“我们将招募志愿者,为这些留守儿童提供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学业辅导、心愿达成、感受城市等多方面的帮扶关怀,为期至少一年。”共青团济宁市委副书记佀传周表示,这些志愿者全年将开展10次以上的亲情陪伴活动,每年进行1-2次有针对性的集中心理辅导,同时帮助每名留守儿童实现一个心愿,并利用“集善之家”、“留守儿童活动站”等场所开展学业辅导,组织每名留守儿童至少参加1次感受城市活动,让孩子们到博物馆、科技馆等场所感受生活,给留守儿童带来亲情上的关爱。
       据了解,除了首批800名留守儿童,下一步还将有更多的留守儿童接受一对一的帮扶,今年将关爱2000余名留守儿童,主要针对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贫困家庭子女,重点面向县(市、区)内的6-14岁父母外出打工且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通过给予贫困农村留守儿童多方面的关爱救助,使其具有阳光心态和健康体魄,促进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关爱留守儿童
       开始招募志愿者
       据介绍,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参与者包括青年志愿者、慈善义工、“五老”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同时即日起面向社会各界招募“牵手关爱行动”志愿者。热爱公益事业,品行端正的各界人士均可报名,具备心理咨询、儿童教育、摄像等相关专业知识和文体特长的志愿者优先录取。想提出申请的志愿者可以到所在的县区团委办公室填写报名表格报名。
       志愿者的服务内容包括对留守儿童的亲情陪伴,每年到结对帮扶的儿童家长或学校开展10次以上亲情陪伴,每次陪伴不低于2小时,同时配合心理咨询专业志愿者为结对帮扶儿童提供心理辅导。此外,参加寒暑假集中组织举办的“七彩课堂”等活动,为结对儿童辅导作业,提高留守儿童的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