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手扶电梯安全调查:部分商场电梯无黄色警戒线

2015-07-28 11:31 作者:高杨 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商场自动扶梯“吃”人事件频繁曝出,不少市民对手扶电梯的安全隐患产生了担忧。今日,大众网记者走访了济宁城区几家大型商场,发现部分商场的手扶电梯台阶没有用黄色警戒线标示出危险区域。

金宇路贵和购物广场扶梯无黄色警戒线标识

琵琶山路某商场一母亲带着孩子乘坐电梯,孩子心不在焉

永旺购物中心每个扶梯都有警示标示

       大众网济宁7月28日讯(记者 高杨 朱仙娉)近日,商场自动扶梯“吃”人事件频繁曝出,不少市民对手扶电梯的安全隐患产生了担忧。今日,大众网记者走访了济宁城区几家大型商场,发现部分商场的手扶电梯台阶没有用黄色警戒线标示出危险区域。

       28日上午,记者在位于金宇路的贵和购物广场看到,电梯两侧全透明设计,每层的扶梯上虽然设有红色按钮,但没有醒目的“紧急停止按钮”提示标示与提醒。另外,记者发现除在扶梯上升处贴有的“照顾孩童”、“勿跨扶手”、“勿追逐打闹”等七个半透明提示语外并没有其他醒目的安全提示标语,并且每部扶梯的台阶上都没有用黄色警戒线标示出危险区域。

       随后,记者前往其相邻的一大型购物中心调查发现,该商场扶梯周围均设有醒目的黄色警示标语,并且每部扶梯的上下口处及台阶均画有黄色警戒线标示。据商场工作人员介绍,电梯台阶黄色的警戒线标识出来的危险区域是台阶和电梯扶手的接缝位置,质地越软的鞋子,越易被卷进电梯缝隙里,特别是鞋头柔软的鞋子,因此商场给每部扶梯都画上了黄色警戒线标识,提醒市民尽量远离黄色危险区域。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申超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