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关于济宁各县市区企业安全生产存在隐患的通报

2015-08-18 11:07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期,市政府安委会对各县市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摸底,从检查情况看,各县市区均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一些企业安全隐患比较突出。现通报如下
       近期,市政府安委会对各县市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摸底,从检查情况看,各县市区均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一些企业安全隐患比较突出。现通报如下:

       任城区:

       鸿联纸业有限公司: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科室负责人均不在岗,安全管理薄弱;企业内部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制度落实不到位,档案不健全;应急演练开展不及时,没有评估分析报告。

       济宁市华强保温防腐有限公司:未能提供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及落实资料;夹克皮车间塑料挤塑机传送带的防护罩缺失;两名现场施工的焊工未提供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件;发泡工作区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安全操作规程;厂区内消防器材配备不足。

       山东华屹重工有限公司:未在重大设备及高危场所(行车、车间设备及厂区)醒目位置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现场焊工朱玉龙未持证上岗;行车操作工人、磨砂区工人未按规定佩戴劳动防护用品; 气瓶储存区不符合储存规范;配电室内存有杂物,门窗玻璃损坏未更换;焊接作业区电源线杂乱,现场组织管理不到位。

       兖州区:

       青钢焦化:主厂房冷凝器未设置安全防护栏;水泵车间、主控室护栏底部未设置挡板;控制室蒸汽管道阀门未悬挂标识牌。

       中石油兖州油库:油库现场未在醒目位置设置职业危害告知牌; 油库南进库大门锁闭,应设置消防斧; 付油区进出口未设置减速带;站房空调外机为非防爆型,应采取安全防护措施。

       曲阜市:

       曲阜亿能电源公司:包装车间部分员工未正确佩戴防护口罩,职业病防护意识较差。

       曲阜百意购物中心:商场内疏散指示标志较少,不明显。

       曲阜恒威水工公司:现场人员存在未佩戴耳塞、护目镜、面罩等劳保用品的情况。

       曲阜兆辉针织公司:安全指示标志牌不足,货运电梯防护栏缺失。

       泗水县:

       济宁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分管负责人荆云未申办安全资格证书;矿山东南侧、西侧未设置安全防护设施;炸药退库填写不规范。

       泗水康得新复合新材料有限公司:有叉车通过的设备支撑区域,未设置限高、限宽、警戒线等安全标志; 油料库内未进行定置存放,未更换损坏的灭火器;车间内缺少职业危害警示标示、公告栏;车间管道缺少标示,导热油管法兰连接处未配备防护外圈。

       泗水万达有机硅:装置有临时线,个别电气线路未穿管;罐区未设置人行台阶设置不符合要求;厂区安全标志设置不足;生产装置的洗眼器喷头损坏。

       邹城市

       山东艾孚特科技有限公司:盐酸罐区周围杂草较多,围堰内杂物较多,罐区无停车标示线、无卸车位、无三角木;穿越硫酸罐围堰的管线周边没有封堵,致使围堰有缺口。

       山东太阳宏河纸业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管理不规范,缺乏对现场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统一的协调和管理;对特种作业施工人员的持证情况把关审查不严,存在无证操作情况。

       微山县:

       微山县同泰焦化有限公司:装车站装车控制仪静电跨接不规范;4号粗苯罐在用液位计损坏,装车操作台鹤管未做防静电跨接;氮气管道无介质、流向标识;甲醇中间槽变速信号线未穿管固定; 安全生产责任制应继续修订,防止出现越位、越权等现象发生,修订后按照鲁安监发[2015]53号文要求由主要负责人审阅签发;安全培训教育制度未明确各类培训的责任部门;动火作业和受限空间作业管理制度应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鲁安监发[2015]53号)的要求进行修订;特殊作业规程要按照《化学品 生 产 单 位 特 殊 作 业 安 全 规 范》(GB30871-2014)要求进行修订。鱼台县:山东洛卡德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车间用电线路杂乱不规范,需整理;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未到位,有无证上岗的现象。

       金乡县:

       山东金博电动车有限公司:未按照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未按照规定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未按照规定在产生严重职业病危害的作业岗位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识和中文警示说明;安全生产警示标志过少。

       山东省金乡县光明面粉厂: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未参加安全培训并持证上岗;低压供电线路未衍设穿管;未按照规定对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检测。

       金乡恒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中控操作楼部分供电线路未穿管敷设; 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未经安全生产培训,上岗作业; 未编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并进行备案;从业人员未建立安全培训档案。

       嘉祥县:

       济宁华宇环卫设备有限公司:五名电焊工未经培训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未如实记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嘉祥县鸿兴服饰有限公司:企业生产现场管理不规范;未建立健全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

       山东尚雅涂料有限公司:生产安全应急救援预案未到安监局备案;未在厂区醒目位置设置职业危害告知栏;未对涉及职业危害的员工进行职业健康查体;真石漆搅拌罐上料口处无防护设施。

       汶上县:

       山东华力机电有限公司:车间内操作工人劳动防护用品未按规定佩戴;生产车间强制通风措施未启用; 安全隐患整治台账不全面、不规范;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不深入,流于形式。

       济宁北汇玻璃有限公司:特种作业人员资格证件管理混乱,有操作工证件逾期上岗现象;安全管理台账未及时更新,未能提供本年度工作资料;接触职业危害工人健康监护档案不齐全,在岗期间职业健康检查结果缺失;应急预案未备案,现有文本内容疏漏、可操作性差。

       梁山县:

       万得福制衣有限公司:除尘等职业防护措施不足。

       高新区:
 
       巴斯夫浩珂公司:培训制度不符合《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标准化通用规范》(AQ3013-2008)的规定;隐患排查制度不符合《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国家总局16号令); 电工作业工作证已过复审日期;仓库地面有少量泄露化学品。

       荟荃化工:制氮机的控氧仪需要更换氧电极;培训档案不健全,缺少个别员工的培训记录。

       太白湖新区:

       指挥中心工地:个别人员未佩戴安全帽;工地用电不规范,缺少接地保护;
  
       万象和水上项目:场所缺少安全警示标识;

       北湖码头:游船上的个别乘客未按要求穿戴救生衣。

       经济技术开发区

       神力索具公司:加工一车间有一焊工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许可证到期,未换证;锻压车间部分职工未进行健康查体; 喷墨车间部分员工,未按规定带防尘面具。

       华能电厂: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规定落实上制度不具体;部分保温管道的外包铁皮有损毁现象,并不同程度构成了隐患。

       山水水泥:未缴纳安全生产责任险;水泥厂部分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未到位,有无证上岗的现象。

       对以上问题,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立即整改。对安全生产工作要真重视、真研究、真落实,深刻汲取近期外地和我市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坚持把隐患当成事故,举一反三,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问题。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申超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