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年过完了闲置礼品咋处理有人选择网上转让或置换

2016-02-21 08:41 作者:刘利莎 来源:东方圣城网
除生鲜食品外,如何处理春节时收到的各类礼品也让不少市民头疼。对于网上转让年货或者置换闲置年货,一些市民表示,还是要谨慎一些,以免换来了不称心的、甚至假冒伪劣商品。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刘利莎)春节期间,不少市民带着礼品走亲访友,如今,春节早已远去,部分市民却要为家里成堆的礼品和年货而发愁。“过年那几天,有亲戚送来一箱梨,昨天打开一看,有的梨都坏了,看着可惜,就让孩子们分别带了点回家。”家住太白东路的杨阿姨说。相比于寻找实体店进行礼品回收,不少市民开始转战网络处理家中的闲置礼品。

  “春节这几天一直大鱼大肉的吃,今天突然发现,冰箱里还堆着带鱼,就赶紧收拾出来炸了吃了,要不然放的时间太长就臭了。”市民王阿姨告诉记者,每年过年后,家里都会“放坏”一堆蔬菜、水果,扔掉就觉得太可惜了。“过年前总是想多准备点各种年货,过年期间每天都疯狂地吃,可还是吃不完,这个习惯实在得改改了。”记者采访发现,和王阿姨有同样经历的市民并不在少数,春节期间积攒了大量食物,处理不及时,年后难免会变质。

  除生鲜食品外,如何处理春节时收到的各类礼品也让不少市民头疼。“以前过节收的酒太多,家里几乎没空间放了,就老头自己喝酒,最近他身体又不大好,开始控制饮酒量了,咋处理这些酒真让人发愁。”据家住市区红星小区的林阿姨介绍,她向小区附近的超市咨询能不能回收自己家积攒的酒,但遭到了婉拒。

  昨日,记者在58同城、赶集网、淘宝闲鱼等软件上发现,“闲置礼品”中有不少市民发布自家的闲置礼品信息,包括酒、烟、茶叶、补品等,可以选择转让或置换,受到不少年轻人的欢迎。不过,对于网上转让年货或者置换闲置年货,一些市民表示,还是要谨慎一些,以免换来了不称心的、甚至假冒伪劣商品。“最好当面交易或者签订一个简易的买卖合同,以记录买卖事实。此外,不论是网上交易还是当面交易,最好保留对方的联系方式和相关的交易记录,这样双方在发生纠纷时,可以更好地维护双方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