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梁山小伙被网上“女友”骗去一万多 真相令人震惊

2016-04-10 14:59 作者:岳茵茵 来源:齐鲁晚报
19岁的赵某经朋友介绍工作进入一直销组织,为筹集货款假扮女子在QQ上骗取“男友”张某钱财。然而,沉迷在恋爱中的张某两个月后才发现不对报了警,但已被骗了一万多元。随即,梁山警方侦查发现,与张某谈恋爱的21岁姑娘小静,原来竟是由六名男子和两名女子合伙的扮演的。

  19岁的赵某经朋友介绍工作进入一直销组织,为筹集货款假扮女子在QQ上骗取“男友”张某钱财。然而,沉迷在恋爱中的张某两个月后才发现不对报了警,但已被骗了一万多元。随即,梁山警方侦查发现,与张某谈恋爱的21岁姑娘小静,原来竟是由六名男子和两名女子合伙的扮演的。 

  网上“女友”俩月要了1万多 

  23岁的梁山小伙张某在贵州打工很少回老家,平时忙于工作一直没有对象。半年前他在一单身网上发布了征婚信息,并留下QQ号,不久后“美女”小静主动加他好友。张某见有美女加好友主动与其打招呼,一来二去两人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

  小静称自己21岁,是泰安人,现在临沂一家超市上班。两人每晚约定8点开聊,常常到深夜。虽然感情进展很顺利,但张某多次给小静发视频请求全都被拒绝,小静说自己经济拮据,手机质量不好摄像头又坏了,只能简单的发几句语音。但小静常给他发些自拍照,张某也就没再怀疑。

  “听语音像是位南方姑娘,小静说她的妈妈是广西人,还说妈妈体弱多病,爸爸根本不管。”张某也曾怀疑过,但却一次次被小静的“坦诚”打消。“她也给我发红包,52.1元、13.14元之类的。”

  春节前,小静说要回老家,但手里没钱不敢回去,张某立即发给小静800元的红包。随后小静又向他诉苦,称妈妈重病要住院,但她还没凑够钱,随即向张某要3000元。不久后她又说妈妈需要做手术,又要了6500元。”张某说,给了钱不久就再也联系不上“女友”了,他很是焦急于是前往泰安的一家医院找“女友”的妈妈,才意识到被骗了,于是报了警。

  温柔“女友”竟是多人扮演的

  梁山县公安局马营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与刑警队联合侦查。办案人员调取了收款账号银行交易记录,发现是一名叫“赵丽”的女子接受的,该银行卡中有大量从不同省、市转入的不同额度的款项,民警判断赵丽有重大诈骗嫌疑。经专案组多方工作,根据犯罪嫌疑人使用QQ号、微信号,串并出一手机号,通过查证得知,与张某恋爱的竟是一名男子。 

  3月15日,专案组组织民警前往临沂市抓捕。当晚9点多,在临沂市罗庄区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赵某等9名嫌疑人一举抓获。据嫌疑人供述,他们隶属于天津某直销集团,因近期没赚到钱,便转换了另一种方式,以交友为名进行电信网络诈骗活动。通过对赵某进行突审,民警又在一出租房内抓获了5人,该组头目王某刚因外出暂时漏网。

  民警在侦破此案过程中发现,这两个隶属于同一个组织的诈骗团伙在实施犯罪的过程中,内部组织非常严密,分工明确,各组人员经常交换;据嫌疑人供述,该组织自2015年以来利用上述手段分别诈骗河南、浙江、山东等十余个省市120余人,诈骗现金50余万元。民警扣押犯罪嫌疑人作案使用手机四十余部,银行卡五十张,其它作案工具一宗。 上述22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梁山县警方刑事拘留。

  对话案中人

  7日,赵某在骗张某的同时,他还在于新泰的一名男子“恋爱”,骗了对方2200元。他究竟用什么办法让“男友”如此信任,短短两月内就收入过万元呢?7日记者在梁山县看守所采访了他。  

  记者:你骗来的钱都干什么用了?

  赵某:全部交给“领导”王某,他帮我把钱汇给公司买货了。除了这一万多,我还向家里要了15000元。

  记者:你是怎么寻找目标的?

  赵某:在单身网上,选择男性加微信或QQ。我的头像和照片都是在网上下的,一般都是男的主动和我聊天。然后就聊个人情况,让对方对我有好感,就试着让他们给我发红包。如果不给,就转弯抹角的责怪他。这些都是“家里人”帮我出的主意。需要语音时就让女的给他们发,但发的很少。

  记者:你现在怎么想?

  赵某:我也想过离开,骗了的钱全都给了他们,自己就留了2000元的生活费,但投进去的钱太多了,也就不舍得走了。现在很后悔!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