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12343家庭服务平台 济宁“全能保姆”走进千万家

2016-04-11 10:01 作者: 来源:济宁日报
近年来,家庭服务业带着全新的理念悄然走进了百姓的日常生活。养老护理、家政服务、就业创业、教育培训、社会福利……一个个百姓急需的贴心服务,现在只需拨打市家庭服务中心热线12343就能送到家门口。

网络配图

  近年来,家庭服务业带着全新的理念悄然走进了百姓的日常生活。养老护理、家政服务、就业创业、教育培训、社会福利……一个个百姓急需的贴心服务,现在只需拨打市家庭服务中心热线12343就能送到家门口。

  4月7日,记者来到位于济宁建设北路121号的市家庭服务中心对家庭服务开展情况进行采访。“您好,这里是12343家庭服务平台,请问您需要什么服务?”“好的,下单已完成。家电维修公司将在稍后与您取得联系,我们将在服务完成后进行电话回访,请您保持电话畅通,谢谢。”接线人员苏彤一边接电话,一边娴熟地在电脑系统中选择了距离客户需要最近的加盟商家,进行网上派单。“平台开通以来,我们的业务量每天都在增加,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习惯拨打热线寻求服务。”苏彤对记者说。

  自2014年4月下旬12343家庭服务平台开通以来,目前加盟企业已达到700多家,从业人员3万多人。系统内现储存了家庭人员服务、家庭物品服务、家庭购物服务三个大类服务项目,包括母婴护理、养老护理、搬家、保洁、家庭护理、医疗陪护等公益服务项目26个子分类,建立了家庭服务供求信息库,详尽的服务项目让绝大多数求助者都能满足需求。

  “通过12343家庭服务平台为全市居民、家庭服务企业提供服务,我们希望能够搭建起社区居民、社会组织和服务企业之间的桥梁,做到‘把爱心送到家,把服务做到家’。”家庭服务中心负责人骆冬峻告诉记者说,服务平台内所有加盟企业都要通过严格的资质审核,员工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技能都比较高。“以前要是想找个家政服务,只能看各处贴的小广告,但是这样既不安全也不规范。现在通过咱们济宁家庭服务平台,一个电话就能解决问题。”市家庭服务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保国介绍说,济宁市家庭服务中心的设立和启用,对充分整合全市市家庭服务资源,规范家庭服务企业依法诚信经营,维护广大家庭服务人员的合法权益,满足全市居民家庭服务需求搭建了平台。“我现在在一家家庭服务公司工作,最近发现客户要求产后护理服务的非常多,所以我趁着休息就参加了这次培训多学习一下。”黄全宾是一位有多年工作经验的高星级月嫂,自从济宁有了家庭服务中心,她经常在工作之余来这里精进业务,让自己成为了一个深受顾客青睐的“多面手”。记者了解到,济宁家庭服务中心不仅为像黄女士这样已就业人群提供技能补充,同时也提供给那些有就业和再就业需求的人群专业的技能培训课程,提升他们的工作能力,促进他们尽快就业。免费接受完技能培训的学员们还可直接在职业技能鉴定进行免费技能鉴定。

  济宁市家庭服务中心成立以来,主要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运行,设置了公共服务大厅、家庭服务中心12343呼叫平台、职业技能鉴定所等功能区。公共服务大厅又设立了综合服务窗口、政策大讲堂、素质评测区、创业培训区、技能创业书屋,分别提供了加盟企业及从业人员登记、职业技能鉴定、扶持政策咨询、创业及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等多重功能。

  “我们将政策大讲堂和素质测评区称之为创业培训的‘一热一冷’。一热是指通过政策讲解,增强大家的创业信心,一冷是指通过技能测试,让大家了解自我综合素质能力优劣势,从而更有针对性地进行素质、知识、能力提升及创业规划,真正做到‘适职而配’。”徐保国介绍说,我们希望能够把中心建成全市家庭服务企业的“娘家”,发挥其引领带动作用,让致力于家庭服务业的企业及个人可以在这里接受到全面的创业能力和管理能力培训,也可以随时了解和获取最新政策支持,为他们分忧解难,促进其健康、快速的发展。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