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残疾人康复就业中心暨市中医院分院试运行

2019-01-15 18:0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汤同舟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月15日讯记者 汤同舟)1月15日,济宁市残疾人康复就业中心暨市中医院分院举行试运行启动仪式,标志着济宁市残疾人康复就业指导中心与济宁市中医院将共同全面提升济宁市残疾人医疗、康复服务水平和能力,推动残疾人保障事业的健康发展达到一个更高水平。

  据了解,济宁市残疾人康复就业中心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历经2年多时间,主体已竣工验收,总投资1.7695亿元,总占地面积为53600㎡,新建建筑面积39900㎡,包括残疾人就业中心、残疾人康复综合楼、残疾人康复病房楼、医疗康复街、儿童康复中心。

  “济宁市残疾人康复就业中心暨市中医院分院作为学科齐全、设备先进、专家荟萃、特色突出的国家级二级康复医院,将为全市残疾人医疗、康复和辖区群众基本医疗提供全方位服务。”济宁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骆荣晖说,医院全体干部职工也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强化医疗质量管理,以精湛的医术、一流的服务、良好的信誉、优美的环境,为全面提升济宁市残疾人医疗、康复水平和能力,推动全市中医院事业的健康发展。

  “这边的环境显然更好、更加宽敞,而且每个房间都有独立卫生间,还能看电视。”从老院区康复科转到康复中心的脑梗偏瘫患者胡先生说,他已经康复治疗了20多天了,前些日子转到这里继续恢复,康复成果显而易见。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18年11月,济宁市中医院与市残联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合作筹建市康复医院。目前,济宁市中医院康复科及治未病科等科室以及设备、人员全部到位,可以开展相关残疾人和患者的康复治疗。同时,济宁市中医院康复科是省级中医药重点专科,也是济宁市工伤保险定点单位,能够为工伤患者提供各种康复治疗。

  目前,康复科拥有100余张床位,配备了各种国内先进的康复器材,可以充分发挥中医传统项目优势,通过辨证中药内服联合醒脑开窍针刺法、眼针带针运动疗法、温针、火针、脐疗、拔罐、循经推拿联合悬吊运动疗法、中药熏洗、蜡疗、穴位注射、穴位贴敷等综合的康复手段,为各种原因引起的肢体偏瘫、言语功能障碍、吞咽功能障碍、颈肩腰腿痛病等疾病提供一流的康复治疗,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严查涉烟案件 23人被判刑

    timg (12).jpg

    近年来济宁市烟草专卖局持续开展卷烟打假打私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卷烟非法异常流通、卷烟制假售假等涉烟违法活动。[详细]

    01-15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退伍军人牢守汽车“初心梦” 二十载根植家乡沃土

    W020190114590638061683.jpg

    15岁当兵,27岁转业,从军营里千锤百炼的铮铮男子汉到退伍后投身经济建设的时代“弄潮儿”,王兆才守着自己的汽车初心梦,深深根植于济宁这块沃土,以军人的气魄和胆识,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以不变应万变,在当地汽车销售领域中镌刻上了时代崛起的印记,开辟了一片干...[详细]

    01-15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7℃!又有一波冷空气马上要来!济宁人挺住

    timg (19).jpg

    2019年1月13日16时,济宁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15日前后有一次冷空气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6日早晨,在-7℃左右。[详细]

    01-14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寒冬送粥温暖济宁城市追梦人 甜在口暖在心

    W020190113694093558504.jpg

    1月13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济宁大众网独家策划,与济宁爱尔眼科医院一同走上街头,为外卖配送员、快递员、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等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劳动者送上“爱心粥”,传递城市温情。[详细]

    01-14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探访济宁城区权健门店:停售停业

    W020190112660617157139.jpg

    连日来,“权健事件”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近日,记者探访了位于济宁城区的“权健”门店,发现一家正在更换营业执照,另一家则已停业。[详细]

    01-13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启动II级应急响应

    timg (5).jpg

    大众网在此提醒济宁市民,外出做好健康防护,尽量选择绿色出行工具。儿童、老年人和患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减少户外活动。[详细]

    01-13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