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王母阁路跨线桥工程涉铁转体桥成功浇筑

2020-01-20 09:4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20日讯  1月19日下午,济宁王母阁路跨线桥涉铁段南侧转体梁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至此,经过7天7夜的连续奋战,济宁市王母阁路跨线桥工程涉铁段转体桥梁混凝土浇筑圆满完成。

  1月12日下午14点,随着泵车的轰鸣声,王母阁路跨线桥涉铁段转体桥的关键点工序——箱梁混凝土浇筑拉开序幕。1月14日13点,涉铁段北侧转体梁浇筑完成,连续浇筑共计47个小时。经过三天调整之后,于1月17日8点开始南侧转体梁浇筑,至1月19日15点,经过55个小时的连续浇筑,南侧转体梁浇筑顺利完成。两侧转体梁累计浇筑混凝土4000余立方米。

  济宁市王母阁路跨线桥涉铁转体全桥分东西幅,设计长度单幅为2x70m,桥梁横断面宽度2x11.1m,主桥面积3178平方米,箱梁采用C55混凝土,钢筋用量1300吨,浇筑总方量为4600立方米,浇筑方式为泵送。本次浇筑先北后南,即先进行铁路北侧转体梁浇筑,后进行南侧转体梁浇筑。本次南北两侧转体梁浇筑长度共计260米,为确保桥梁浇筑不出现施工接缝,采用连续浇筑完成。

  涉铁转体桥的成功浇筑,离不开各部门全力配合,更离不开昼夜奋战在施工一线人员的坚守和付出。本次混凝土的成功浇筑,为济宁市王母阁路跨线桥2019年的建设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