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鲁南高铁泗水南站的首次春运:回家的温暖与期待

2020-01-19 16:0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王泽众

  编者按: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今年春节期间,大众网·海报新闻将连续第11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全体编辑记者将继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锤炼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在春节期间、在回家路上,用手中的笔、话筒和镜头记录时代变化,集中反映山东干群一鼓作气、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充分展现欣欣向荣、欢度春节的美好景象。 

  时间:2020年1月19日(农历腊月二十五)  

  地点:鲁南高铁泗水南站  

  记者:王泽众

鲁南高铁泗水南站迎来首场春运

  今年是鲁南高铁泗水南站的第一场春运,这趟连接着山区与城市的列车,缩短了归乡的旅途。崭新的车站里,到处洋溢着盼归的温暖与期待。

  高铁出站口处,李先生正等待着家里人的迎接。“我家是圣水峪镇的,以前回家都是做3个小时的大巴车,到了泗水县城还要转公交才能到家,现在从济南坐1个小时的高铁直接就到家门口了,太快了!”一年到头在济南工作的他只有在过年的这几天才能回来,当哥哥以及5岁大的侄子迎面走来的时候,一年的思念和牵挂顷刻而出。

李先生到站后,5岁大的侄子跑来“接站”

  从青岛回来的张飞远远就看到扒在出站口大门上的两个儿子,孩子们翘首企盼的眼神,让张飞加快了脚步。“以前回来都是从青岛坐5个小时的大巴车,这次坐高铁只用了2个多小时就到了家门口,一步到位了。”张飞说,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加上回家路上耗时太久,在劳动节假期以后就再也没回过家,刚才一眼看到两个儿子正在出站口等待,心里十分温暖。

张飞的两个儿子正在等待爸爸的归来

张飞抱起小儿子在镜头前合影

  同样在青岛工作的胡云芳到站后满心欢喜,因为泗水南站就在她家门口。“我在青岛上班,以往回家过年高铁只能坐到曲阜,还得换乘客车,有了泗水南站,在路上看个电影的时间就到家了,车票价格也便宜很多,最重要的是可以更快更早地见到爸妈。”家住圣水峪镇胡云芳说。

家住圣水峪镇的胡云芳从车站到家仅有5公里 

 

泗水南站上等待亲人回家的人们

  春运,是中国人年味的象征,有多少旅客在路上奔波,就有多少亲情在家乡等待。泗水南站的首场春运,为山区的乡亲们燃起了回家的温暖与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任城区公布87处二类14处三类幼儿园名单

    QQ截图20200119142002_副本.png

    经任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检查组综合评估,认定济宁市任城区金城艾乐幼儿园等87处幼儿园为二类幼儿园,认定济宁市任城区二十里铺付庙绿荷幼儿园等14处幼儿园为三类幼儿园。[详细]

    01-19 14-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通报3起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典型问题

    2_副本.jpg

    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问题,严肃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例。[详细]

    01-19 14-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外出打工看世界 济宁老两口过别样春节

    W020200118561373929662.jpg

    17日,济宁火车站候车厅内“人气满满”,不少旅客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踏上了归家路。与大部分归家人不同的是,62岁的战凤芝与老伴戴金柱这次坐火车是要去杭州过年,战凤芝说,这是第三个在外地过的新年,趁着身体还硬朗,可以边打工边看看外面的世界。[详细]

    01-19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7分钟!济宁消防河水中救出轻生女

    W020200118662453990961.png

    1月18日下午1点左右,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任城大队接到报警称,金宇路刘堤头转盘西火头湾大桥有人欲跳河轻生。接到报警后,任城大队立即调派任城新区中队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救援。[详细]

    01-19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妇联携手秋英爱心义工团送“福”

    W020200117731035928012.jpg

    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济宁市妇联携秋英爱心义工团、高庙村“两委”在经开区高庙社区举行“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详细]

    01-18 00-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城区烟花爆竹置换点“开张”了

    W020200117500129401940.jpg

    在济宁市任城区济阳街道,一处摆满了烟花爆竹的“摊子”引起了过往市民的注意。[详细]

    01-18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