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钟!济宁消防河水中救出轻生女

2020-01-18 18:1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卞梦瑶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18日讯通讯员 卞梦瑶 记者 李丹)1月18日下午1点左右,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任城大队接到报警称,金宇路刘堤头转盘西火头湾大桥有人欲跳河轻生。接到报警后,任城大队立即调派任城新区中队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桥上有一女子情绪激动欲轻生,消防指战员在现场公安民警实施劝导时,安排两名指战员从桥头另一侧实施救援。在救援人员还未到达桥尾时,该女子突然纵身跳入河中。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果断从桥上将救生圈抛入河中,利用救生抛投器、水面漂浮绳和救生衣组织救援。中队指挥员和战斗班长来不及热身,迅速携带救生绳下河救人。

  由于当时河水温度在零度以下,消防指战员在冰冷的河水中脚部抽筋。此时,跳河女子已被冻的没有自主行动能力。两名指战员一鼓作气,仅用7分钟就将女子救助上岸,并由其家人陪同送往120急救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