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住建局曝光处罚一批问题工程

2020-05-08 17:0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8日讯 “五一”假期期间,为贯彻落实4月30日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济宁市住建局组成检查组,随机抽查了6个县市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

  从抽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参建单位能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的相关规定,落实安全措施和《导则》要求,但个别工地仍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突出、扬尘治理工作落实不力等问题,市住建局已下发督办函并责成当地住建部门依法处罚。现将问题突出的项目予以曝光。

  任城区济州上城项目。(建设单位:山东华瑞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济宁华园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监理单位:山东东方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起重机械设备安全隐患突出,4#塔机大臂前端碰撞变形,未提供有效的维修或验收资料,3#塔机高度低于主楼,未提供防碰撞措施资料;主楼南侧基坑未提供深基坑开挖支护方案,未经专家论证,支护结构未采取有效安全控制措施,存在重大安全事故隐患;主楼东侧基坑开挖深度范围内未采取有效降排水措施,存有大量积水,存在重大安全事故隐患;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监理单位总监未到岗履职。

  內环高架及连接线工程四标段。(建设单位:济宁公用快速路建设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济南市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局部裸土未覆盖;施工现场浮士积尘严重。

  金乡县绿郡慧海园项目。(建设单位:山东绿郡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济宁民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金乡县兴达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密目网材质较差;现场存在违规传送物料现象;楼层临边防护缺失较多;电梯井口防护门固定不牢,井内防护不规范不严密;基坑周边无防护栏杆,杂物较多;预留洞口、楼梯口防护不规范,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金乡县水云台壹号院项目。(建设单位:济宁市水云台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山东盛通建筑公司;监理单位:金乡兴达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大面积裸土未覆盖;土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临时施工道路未硬化,浮土积尘严重,未采取洒水降尘等保洁措施。

  鱼台县光阳江山樾项目.(建设单位:鱼台光杨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山东大众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1#塔吊安装未办理告知手续;检查时无监理、项目安全管理人员现场监督;现场安拆人员未提供特种作业人员证件;施工监理单位未对安拆方案进行审核;安拆单位与资料不符。

  鱼台县第二生活垃圾处理厂项目 。(建设单位:鱼台深能环保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山东恒信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施工用电电缆乱搭乱接,缺少保护措施;脚手架外侧未设置安全立网;塔机开关箱未做保护措施;未设置“两承诺、一公示”制度;脚手架未设置排水措施,架体同边杂物堆积。裸土覆盖措施不到位;土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现场进行混凝土搅拌;施工现场混乱,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保洁措施不到位。

  泗水县清华苑项目。(建设单位:济宁市宏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山东辉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泗水县建兴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现场围挡固定不牢,未连续设置;现场管理混乱,防护棚未覆盖集中作业区;安全通道搭设不规范;电梯井、楼梯临边防护不严。

  邹城市凫山街道周庄社区二期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单位:山东圣奥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福建六建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邹城市众成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大部分基坑未按要求进行支护;密目网质量差,不符合防火要求;卸料平台搭设不规范;临边洞口防护不严;混凝土浇筑质量差;电线破损,部分设备无开关箱。

  梁山县龙城公馆20#楼。(建设单位:九巨龙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济宁九巨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梁山县工程建设监理中心)基坑临边无防护措施;配电箱无专人管理,未上锁,一闸多机;塔机无排水措施,无防护围栏;安全通道脚手架未满铺,未设置双层木板;阳台临边无防护栏杆;电梯井口防护门未固定。

  汶上县华儒电商小镇8#楼。(建设单位:汶上县华儒众创空间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汶上县顺安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泰安市正信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吊篮施工人员未佩戴安全带;吊篮安全锁未进行标定;项目施工人员大部分未佩戴安全帽;电锯无专用开关箱。

  经开区鸿顺·吉祥欣苑。(建设单位:山东鸿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东鸿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山东东方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基坑周边部分区域未设置防护栏杆;基坑无上下通道爬梯;加工区未设置防护棚;基坑周边道路安全距离不足。

  曲阜市崇德公馆项目。(建设单位:曲阜御龙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山东苏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山东博仲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大面积裸土未覆盖;临时施工道路未硬化;施工现场混乱,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