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罗本身陷假摔疑案:承认上半场演戏 点球判罚无误

2014-06-30 09:22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0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1/8决赛第3场在福塔莱萨的卡斯特劳体育场打响,B组头名荷兰对阵A组第2墨西哥,荷兰最后时刻凭借亨特拉尔的点球破门,2-1绝杀墨西哥晋级8强。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0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1/8决赛第3场在福塔莱萨的卡斯特劳体育场打响,B组头名荷兰对阵A组第2墨西哥,荷兰最后时刻凭借亨特拉尔的点球破门,2-1绝杀墨西哥晋级8强。

  中新网6月30日电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世界杯1/8决赛中,荷兰2-1绝杀墨西哥。然而伤停补时阶段的点球成为赛后最为争议的话题。

  墨西哥队下半场开场后攻入一球,但荷兰队依靠第88分钟斯内德的远射扳平比分。而这时候,比赛的高潮部分才刚刚开始。

  补时阶段罗本突入禁区,在底线附近准备带球过人,老将马科斯伸脚拦截,罗本便摔倒在地,主裁判随即吹罚点球。从慢动作回放来看,马科斯的脚只是疑似碰到罗本的脚尖,这个动作是否足以让罗本“腾空倒地”存在着一定争议。

  墨西哥队主教练埃雷拉对这个点球非常不满,比赛结束后他还在喋喋不休地和主裁判进行交涉。赛后他痛斥罗本是彻头彻尾的演员。“罗本今天的比赛中假摔了三次,裁判应该警告甚至出红牌罚下他,是裁判制造了那个点球,”他说。

  罗本赛后承认,自己上半场确实曾经假摔过,但终场前的点球是犯规确定无疑。

  “我真的必须要说句道歉,上半场我假摔了。我真的不该这么做,”罗本赛后对荷兰媒体说,“假摔是件非常、非常愚蠢的事。但有时候你会希望被踢到,最后一分钟,对手就是绊倒到了我。”

  埃雷拉则余怒未消,他赛后怒斥裁判将墨西哥吹出局。“吹哨子的那个人是决定因素,他把我们赶出了世界杯!”他说。

  “尽管第一个丢球是我们自己犯错,但补时阶段裁判创造了一点球,”埃雷拉说,“至少他们可以回看一下,让这位先生和我们一样回家(指裁判应该被逐出世界杯)。”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