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大众报业与山东广电网络签约合作办报

2015-06-24 08:1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报业集团与山东广电网络集团在济南举行合作办报签约仪式。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本着“贴身、贴心、可读、可用”的理念,以“需求为本,极致服务”为宗旨,创办全国第一份以报纸为基础、融合各种传播形式的全新融媒体。

合作办报签约仪式。摄影 陈文进

大众报业与山东广电网络签约合作办报 

创办全国第一份以报纸为基础、融合各种传播形式的全新融媒体  

    大众网济南6月23日讯 今天,大众报业集团与山东广电网络集团在济南举行合作办报签约仪式。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本着“贴身、贴心、可读、可用”的理念,以“需求为本,极致服务”为宗旨,创办全国第一份以报纸为基础、融合各种传播形式的全新融媒体。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对两大文化集团合作办报高度重视,做出了“规范运作,积极推动”的重要批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李建军出席签约仪式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合作双方要精心策划全力推动,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把握时代特色,趟出一条媒体融合的全新之路;二是要把握好舆论导向,与百姓生活紧密融合,办出一份对百姓生活实用管用的全新媒体;三要做好经营工作,实现社会和经济效益的良性循环。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巡视员聂宏刚,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大众报业集团社长梁国典,山东广电网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保聚,山东广电网络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郝克远等出席签约仪式。

  大众报业集团经济规模综合实力排名列全国第三,利润稳居全国第一,目前正在实现从报业集团向传媒集团和文化产业战略投资者的的战略转型。山东广电网络拥有2000万户有线电视用户,是全国最大的有线电视网,正加速从传统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向综合信息服务商转型。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合作创办一份以报纸为基础、融合移动互联网多种传播方式的全新融媒体,这份融媒体报纸将立足于服务全省2000万有线电视用户,积极参与智慧社区的建设,为用户提供更加贴近、更加周到的资讯、生活服务,给受众生活带来全新体验。作为国内第一家新创办的融媒体,这既是对新闻传播方式的新探索,也是更好服务于受众社区生活的新尝试。

  新办报纸将主打民生新闻,关注百姓冷暖,满足民生需求,充分利用两大集团的资源优势,建立用户数据库,做好大数据分析;建立编采一体、组织一体机制与流程;以报纸为基础,做好内容采集发布的管理,追求社会效益,形成公信力。

  大众报业集团将在人才配备、内容采集、技术支持、活动策应、市场拓展、业务培训、印刷发行等方面给予充分的支持。山东广电网络集团将把2000万用户优势、200多家落地卫视优势、10多家落地购物频道优势、18000多人的物流优势和网络技术上的优势充分放大利用好,推动报纸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