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邹城闭幕

2015-06-21 15:51 作者:朱仙娉 张长青 田杰 胡恩姣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21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和中央电视台新科动漫频道联合主办,山东省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在孟子故里邹城市体育馆胜利闭幕。经过小组循环制比赛和复赛、半决赛、决赛79场对决后,最终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问鼎大赛冠军, 将代表中国出征今年8月在印度尼西亚举办的亚洲广播联合会(ABU)“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邹城闭幕。

        大众网济宁6月21日讯(记者 朱仙娉 通讯员 张长青 田杰 胡恩姣)21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和中央电视台新科动漫频道联合主办,山东省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在孟子故里邹城市体育馆胜利闭幕。经过小组循环制比赛和复赛、半决赛、决赛79场对决后,最终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问鼎大赛冠军, 将代表中国出征今年8月在印度尼西亚举办的亚洲广播联合会(ABU)“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在比赛中,来自全国36所高校的近千名参赛选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的青春风采,展示了机器人制作与高新技术应用的最高水平,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科技盛宴。同时,大赛的举办,也为邹城提供了近距离了解前沿科技、体验科技魅力的机会,带来了难得的行业沟通、技术交流机遇。

        经过三天的角逐,决赛最终在电子科技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之间展开,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最终以5:2的比分摘得本届比赛桂冠,中国石油大学屈居亚军,北京科技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代表队获得季军。中国石油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厦门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安徽理工大学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南大学、贵州师范学院、湖南农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北方工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北京科技大学荣获最佳创意奖;电子科技大学荣获最佳设计奖;华中科技大学荣获最佳策略奖;东北大学荣获最佳技术奖;安徽理工大学荣获最佳表现奖;贵州师范学院荣获最佳新人奖;武汉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东北大学的从德宏、河北工程大学的何春燕、厦门大学的胡天林,分别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闭幕式上,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为获得冠亚季军的队伍颁奖;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成海,共青团济宁市委书记钟称生分别为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二等奖的队伍颁发证书。同时,还表彰了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表现奖、最佳策略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技术奖、最佳设计奖、最佳新人奖、最佳组织奖、最佳指导教师奖8个单项奖。

        闭幕式前,曾获得羽毛球世界冠军的董炯还与大赛冠军电子科技大学队进行了精彩的人机大赛。

        本次比赛期间,作为孟子故里的邹城市还举办了首届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联盟峰会,德国库卡公司、法国液化气空气焊接集团等100多家中外知名智能装备企业负责人汇聚邹城,现场观看了比赛。由邹城市人民政府与济宁市科技局共同发起设立的创新创业天使基金经过考察调研,最终与河北工程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团队达成投资意向,实现了基金与参赛团队的成功对接,标志着山东(邹城)创新创业天使投资基金进入了加速推进阶段,将进一步加强与优秀大学生机器人队伍的交流与合作,助推更多大学生成就梦想。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继2014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后邹城承办的又一项全国顶级机器人竞技赛事。近年来,邹城市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中,把机器人产业作为事关转型发展的主导产业来培植,整合大学科技园、海外产业园等资源要素,启动建设了邹城智能装备产业园,成立了山东省第一家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院,设立了两只科技创投基金,积极推动政策支持、宣传推广、金融支持、服务辅导、商务支持、公共设备、人才培养、技术支撑、创业载体等九大平台建设,全力打造国家级科技创新园区,一批高新技术项目正快速推进,有力推动了机器人产业集群集聚和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