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中国千万富豪平均年龄43岁 预计年内将超百万人

2015-07-19 11:27 作者:程行欢 来源:羊城晚报
报告通过《福布斯》中文版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分布模型和高净值人群的两个调查,对中国大陆地区的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私人可投资资产在各阶层的分布情况进行了研究和估算。报告发现,去年底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约106.2万亿元,与2011年相比,3年间可投资资产总额增加了33.1万亿元,平均年增长率为13.3%。

 

  对财富人群的聚焦是人们永恒的兴趣所在。日前,福布斯中文版和友邦集团联合公布《2015中国高净值人群寿险市场白皮书》。白皮书显示,预计到今年底,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1000万元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规模将达到112万人,超过半数集中在30岁至49岁这个年龄段,中青年已成为财富阶层的中坚力量,在改变着中国财富的流动方向。

  报告通过《福布斯》中文版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分布模型和高净值人群的两个调查,对中国大陆地区的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私人可投资资产在各阶层的分布情况进行了研究和估算。

  报告发现,去年底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约106.2万亿元,与2011年相比,3年间可投资资产总额增加了33.1万亿元,平均年增长率为13.3%。

  中国高净值人群在最近几年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从2011年的51万人到2014 年的91万人,以每年超过10万人的数量递增,且增长速度在加快,预计到今年年底将达到112万人。

  随机调查的结果显示,可投资资产1000万元以上的中国高净值群体中,男女占比分别为53.2%和46.8%,高净值人群平均年龄为43岁,且超过半数集中在30-49岁这个年龄段。

  行业分类中,企业家占有最高比例,其次是企业管理层和企业一般职员,前三者总占比超过85%。金融和贸易稳居高净值人群所处行业的前两位,总占比超过40%。以科技、媒体和通信为代表的新经济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带动私人财富的转移。

  工作与事业是人们获取并积累财富的主要途径,高净值人群亦是如此。但其中超高净值人群相对较多的以创办实业来获得财富。此外,财富保全增值手段也开始多样化,寿险工具受到了重视。现金及存款、银行理财产品占据着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工具的第一梯队;传统股票及房地产投资紧随其后,同样也得到了高净值人群的青睐。(记者程行欢)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