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车闻 > 嘉宾访谈

袁胜:崇尚人本—战斗在一线的销售精英

2013-11-18 14:59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从1994年到今年11月份,就是袁胜经销南京依维柯整整19个年头。19年来的积淀为袁胜带来的不仅仅是宝贵的销售经验,更是与南京依维柯难舍难分的情感。
 [提要]从1994年到今年11月份,就是袁胜经销南京依维柯整整19个年头。19年来的积淀为袁胜带来的不仅仅是宝贵的销售经验,更是与南京依维柯难舍难分的情感。截至今年上半年突破1000辆的销量、占据武汉轻客市场超过50%的市场份额、从2004年销量倒数到如今全国第六的经营业绩。
 
 

  

    从1994年到今年11月份,就是袁胜经销南京依维柯整整19个年头。19年来的积淀为袁胜带来的不仅仅是宝贵的销售经验,更是与南京依维柯难舍难分的情感。截至今年上半年突破1000辆的销量、占据武汉轻客市场超过50%的市场份额、从2004年销量倒数到如今全国第六的经营业绩······这些骄人的成绩背后,是湖北三环盛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袁胜多年来经验智慧的结晶,以及一直以来对南京依维柯品牌的信任与坚持。

  手机号码尾数四个7

  当记者接过袁胜递来的名片时,就被名片上尾数是四个7的手机号码吸引,袁胜不禁得意的笑笑:“这个号码大有用处。”作为公司总经理,袁胜最常呆的地方不是自己的办公室,而是长期活动在销售一线。“近距离的与客户接触才能最快了解市场,对客户需求做出快速反应,满足客户需求。”袁胜告诉记者,依维柯作为生产资料用车,用户来自各行各业,不同行业背景的客户都有自己不同的实际需求。通过客户还能了解竞品态势,客户传达的真实声音才有助于我们不断改进产品、提升服务、判断市场需求。

  使用好记的手机号码并不是为了显示总经理的身份地位,袁胜为记者揭开了他接触客户又一法宝的奥秘。在用户购买的南京依维柯新车上,都会贴有售后的联系方式,这其中就有一串尾数是四个7的手机号码。“客户看到车上的联系方式,有问题的时候会很方便的联系到我们,客户并不知道这是我的手机号码,只是把我当做普通工作人员。听客户反映产品情况,咨询购买使用问题,是我接触客户的另一种手段。”袁胜不认为总经理就应该每天坐在办公室“指点江山”,销售出身的他更习惯于从客户身上获取“情报”,这样得到的信息才最快速、最真实。同时,还可以监督销售人员的工作情况。“有时候信息层层过滤,工作人员不能事无巨细的向我汇报工作情况,以这种方式接触客户,也有利于管理销售人员,使他们在工作中不敢懈怠,因为一些问题会直接通过客户反映到我这里。”

  销售界的营销大师

  商用车经销商的经营之道多半是直接从客户入手,研究如何扩大客户群体、维系客户。而袁胜却另辟蹊径,将商用车领域不擅长的网络营销发挥到极致。

  网络营销这一传播方式如今在乘用车领域应用的已经非常普及,而由于产品自身特点,商用车领域很少涉足。袁胜向记者介绍,他们公司专门成立了网销部,至今已经运营三年。通过和多家网络媒体合作,推出新车试驾、客户体验以及客户联谊活动。每年定期举办的标杆赛就是网络营销的特色项目之一。标杆赛就是选择不同轻客品牌,通过网络邀请客户参与比赛。比赛环节包括知识问答、模特展示、装箱大赛、绕桩比赛四个环节,使用户直观感受不同品牌产品的空间、承载、操控、节能等各项标杆性能,有助于提升终端的销售。

  “通过网络传播方式,我们每年可以有几十辆的销量,目前在商用车领域,这一点我们还是走在前面的。”但是袁胜告诉记者,他并没有满足于现在的成绩,“接下来我们还会和更多更大的媒体合作,要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平面媒体的力量,来宣传南京依维柯品牌,让用户可以不断的接触到这一品牌产品,当他们工作中有购车需要时,会自然而然的想到我们。”利用媒体宣传来使客户形成“刻板印象”,擅用营销手段来提升销量,袁胜在经销过程中不断创新。

  热衷慈善 做良心企业

  良好的企业形象是企业树立行业地位的根本。“销售利润固然重要,但是每年我都会拿出一部分资金来做慈善活动,一方面可以真正的为社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同时,也能让我们的客户认识到,我们是一个真正的良心企业。”资助贫困山区儿童是湖北三环盛通汽车有限公司去年进行的一个公益项目,利用汽车经销的运输优势,将一些文具、衣物等贫困山区儿童缺少的资源送到他们手中。这一活动不仅能够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同时也使客户对品牌形象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我们很多客户都要求亲自过去,有些客户还会带上自己的孩子,让孩子参与到公益实践中。”袁胜说,通过参与这些活动,客户对公司、对南京依维柯的品牌形象更加信任,客户在之后购车时,首先就会想到我们南京依维柯品牌,来我们店里购车也让他们感到满意和踏实。

  面对今年南方的普遍高温酷暑,袁胜正在酝酿他的另一项公益活动——为环卫工人送清凉。不仅仅是想客户之所想,袁胜已经将他的服务理念渗透到整个社会,与南京依维柯品牌深深的维系在一起。

微信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周传智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