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处理好引进人才与原有人才关系

2014-08-04 11:19 作者: 来源:人民网
要想真正有效吸引、使用和保留优秀人才,将人才战略落到实处,必须妥善处理好引进人才与原有人才关系。
       要想真正有效吸引、使用和保留优秀人才,将人才战略落到实处,必须妥善处理好引进人才与原有人才关系。

       要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让优秀人才成为最受重视、最受尊重的人群。新引进的优秀人才通过劳动和创造做出贡献,受益的是整个地区和整个组织,每个人都应心存感激,而非抵触排斥。对于那些对新进人才处处设障、排挤打压甚至造谣中伤者,应根据具体情节给予相应的处理,而对于那些拥护人才引进政策、积极配合新进人才开展工作的人员,应给予相应的鼓励。

       要为原有人才与外部人才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外部人才能够带来新的思想、技术和信息等,为地区和部门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而原有人才长期工作在本地区本部门,熟悉环境,熟悉业务,与群众沟通更加顺畅。因此,要根据地区发展和部门工作的需要,制订合理的选才计划,将原有人才与外部人才一律纳入选择范围。凡达到选拔标准者,均应给予相应的工作安排和待遇。这样,对于原有人才而言,一方面为他们提供公平合理的上升通道,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让那些落选者心中服气,努力在工作中提升自己的业绩和能力。

       要制定客观合理的标准选拔人才。一些地区和部门将引进人才当成了一种政绩工程,搞攀比,讲排场,片面追求人才 “高消费”。而引进之后,又很难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这不仅造成了巨大的人才浪费,同时也加剧了原有人才对引进人才的排斥情绪。一个地区要引进人才,必须全面考虑本地区资源禀赋、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一个单位要引进人才,则要充分结合本单位空缺岗位任职资格条件等因素,合理确定选才的数量及标准。这样使引进的人才能做到人岗匹配、人事相宜,以业绩说话,也有利于减轻和消除他人心理上的不平衡感。

(作者单位: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
来源:http://rencai.people.com.cn/n/2014/0716/c244800-25290071.html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周忠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