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佛山佛科院学生新宿舍遇“洗楼式”被盗

2015-10-15 11:14 作者: 来源:人民网

  “2楼一层24间宿舍,几乎全部被小偷偷了。”昨日记者接到佛科院学生报料称,周日凌晨佛科院新宿舍楼多间宿舍遭遇“洗楼式”被盗,多间宿舍被偷走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财物。目前,警方已介入宿舍被盗调查,而佛科院校方也决定对宿舍楼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

  2楼宿舍遭“洗楼式”被盗 

  “新宿舍C栋、D栋2楼的宿舍几乎集体被盗。”住在佛科院C栋宿舍的赵同学称,这两栋宿舍楼每层有24间宿舍,除了少部分宿舍外,几乎遭遇“洗楼式”被盗。

  “2楼宿舍几乎全被偷了,手机、手提电脑、现金都有被偷的。”该同学猜测,这些宿舍被盗的时间发生在11日的凌晨时分,当时学生都处于熟睡的状态。“小偷应该是通过宿舍之间的石架横梁攀爬到2楼的宿舍阳台,然后从后门进入宿舍内,把包包拿走后,在阳台把手机、钱包等东西取走,留下包包在阳台。”知情学生称。

  “两栋宿舍楼一共40多间宿舍,估计被偷的至少有近30间。”该学生称。事发后警方也到宿舍进行调查,多名财物损失的同学已报案。

  同一把宿舍钥匙可 

  开多间不同宿舍门 

  更让学生担心的是,在宿舍发生被盗的前一天,多名学生发现其所在的宿舍门,居然可以被其他宿舍钥匙打开的奇葩情况。

  在前日凌晨被盗的C栋6楼某女生宿舍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生反映,周末凌晨5时的时候,居然发现有男子竟然用钥匙开门闯进了宿舍。记者了解到,不同的宿舍钥匙可以“串锁”开门的这一情况并非个案,据知情同学透露,C栋3楼、5楼多家宿舍经过试验,也出现同样的情况。

  到底一间宿舍的钥匙是不是真的能开其他宿舍的门?为证实学生的说法,记者找到两名该栋宿舍楼的同学现场进行了测试,在用同一把钥匙打开自己的宿舍门后,该同学持钥匙走到相邻的宿舍,拧了几下后,隔壁宿舍的门锁也被打开。

  校方: 

  将排查隐患 安装安防设施 

  “我们的宿舍其实之前就发生过电脑被偷的情况了。”佛科院多名学生反映,新建的宿舍没有安装防盗网、防盗窗、摄像头这样的配套设施,也没有宿管负责门禁,平时人员可以自由进出,四栋宿舍楼此前仅有一个保安负责巡视。

  对此,佛科院校方负责老师表示,多间宿舍发生被盗后,警方已介入调查。“目前学生具体的财务损失数目和被盗宿舍总数我们尚未统计出来,但新宿舍楼确实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将进行整改。”该老师表示,校方已经和新宿舍施工方联系,让施工方对不同宿舍的钥匙可以互相开锁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也让学生主动上报,计划对有问题的宿舍门锁尽快进行更换。

  “像防盗网、摄像头这些安全防范措施,其实早已在工作日程中,我们会加快进度,尽快把这些安全隐患消除,避免出现类似的被盗事件。”佛科院后勤处相关负责老师表示。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