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陈绮贞朱时茂等名人玩跨界 携新作现身上海书展

2015-08-23 22:35 作者: 来源:人民网
 标题:名人玩跨界 陈绮贞、朱时茂等携新作现身上海书展

名人玩跨界陈绮贞、朱时茂等携新作现身上海书展

  陈绮贞

  乐嘉

  书展,有很多书,当然也有很多作家。但如果你以为书展里“只有”作家,那就会错过很多精彩。昨天,朱时茂、陈绮贞、乐嘉等文化名人陆续现身2015上海书展,让原本充满书卷气的书展会场掀起了一股追星热潮,粉丝的拥挤围观和尖叫拍照,让现场热闹非凡。尤其是张嘉佳,原本身为畅销书作家是书展的常客,如今身为电影《摆渡人》的导演,只能挤出紧巴巴的10分钟“逛“书展了。

  导演来啦

  张嘉佳:《摆渡人》10月回南京取景

  昨天下午3点半,南京作家张嘉佳突然现身2015上海书展会馆,由于事先并没有任何预告,所以他的出现也就成为昨天书展上的最大“彩蛋”,让粉丝异常惊喜。

  不过正在上海拍摄《摆渡人》的张嘉佳,并不是要宣传自己的书,而是为他非常欣赏的“小鲜肉”作家卢思浩站台鼓劲。

  卢思浩被称为“暖文男神”,虽然年纪很轻,但已经是百万级销量作家,曾登上第九届中国作家富豪榜。此次,卢思浩为新书《离开前请叫醒我》举办读者见面会,张嘉佳现场鼓励卢思浩以后拍电影,还邀请卢思浩当自己下一部电影的男主角。

  另外,粉丝们非常关注的《摆渡人》也是现场媒体最关心的话题。这部电影已经确定由梁朝伟担当男主角,却一直对女主角究竟是谁严防死守。昨天,张嘉佳依然不肯透露女主角相关信息,不过他告诉记者,《摆渡人》在上海的戏份拍完之后,10月将到南京取景,“至少要等南京法桐的叶子黄了,最美的时候回南京拍。”

  明星来啦

  陈绮贞:唯有写作我愿放手一搏

  昨天傍晚6点,凭借《鱼》《旅行的意义》《太阳》等歌曲红遍亚洲的歌手陈绮贞现身上海书展,为自己的新书《不在他方》举办读者见面会,现场来了数千名书迷,甚至有远程从马来西亚赶来的读者。

  对于“作家”“歌手”这两个身份,绮贞坦言:“音乐一直是生命中最热爱的部分,写作更像是一次偶然的遇见,但却带来了很多没有料想到的美好”。更坦言唯有写作,让她心甘情愿放手一搏。

  此外,被称为最理智双胞胎的北大学生苑子文、苑子豪兄弟也携合著的新作《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来到上海书展。这对双胞胎兄弟2014年11月作客《天天向上》时,就以170斤小胖逆袭成为学霸男神的故事登上各大搜索排行榜,圈粉无数,被很多同龄人视为励志楷模。

  主持人来啦

  乐嘉:我不喜欢“剩女”这个词

  由于曾经担任过著名婚恋节目《非诚勿扰》的嘉宾主持人,又是色彩分析师出身,因此乐嘉很早就被冠上了“两性情感”专家这样的名号。昨天,乐嘉带着新书《写给单身的你》亮相书展。他表示:这本新书才是他首次把“性格色彩”理论专门应用于两性情感领域。

  乐嘉还表示,他很不喜欢“剩女”这个词。“在西方就没有这样的说法,我觉得这个词特别不友好。而且‘单身狗’这个称谓也不适合女性,所以书的封面上是一只小猫。”

  除了乐嘉,还将出现在今年书展上的“主持人”作家有大冰和敬一丹。兼具主持人、民谣歌手、酒吧掌柜身份的大冰,也是一位百万级畅销书作家。去年,他曾凭借其《乖,摸摸头》横扫各大销售榜单。今年大冰携新作《阿弥陀佛么么哒》重回读者视野,书名,自然也成为现场粉丝关注的焦点。而我们熟悉和喜爱的敬一丹大姐,则将于明天傍晚6点多来到书展为其新书签售。

  老师也来啦

  雷米:业余作家的写作之路充满艰辛

  雷米是昨天书展会场里一位非常特殊的名人,他不是明星,也几乎从未出现在电视上,可是在现场排队等他签售的书迷却一点不比“小鲜肉”作家们的少。

 身为公安部直属学院教师,雷米精通犯罪心理学和刑侦学,2009年开始他在天涯连载《心理罪》系列小说,获得大量粉丝刷楼追捧。多年来,他出版了多部《心理罪》小说,著名悬疑小说家蔡骏和周浩晖都是他的粉丝。

  目前,根据该系列小说改编的同名网剧《心理罪》在网络热播,收视超过5.2亿。昨天,雷米在书展现场感谢读者:“一个业余作家的写作之路充满艰辛,也写满坚持。从在网络上发帖,到出版成书,到影视剧改编上映,是你们支持了我这么多年。”

  南京的“米粉”们也不要着急,据记者了解,雷米23日下午3点将前往南京先锋书店与南京读者见面。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申超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